跳至主要內容

「聖誕電影合家歡2018」與一家大迎接佳節
**********************
  「聖誕電影合家歡2018」預備了六部老少咸宜的精彩電影,於十二月十五日至三十日在北區大會堂演奏廳、香港科學館演講廳、香港太空館演講廳、康怡戲院、Movie Town和STAR Cinema放映。
 
  節目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電影節目辦事處主辦,洲立影藝有限公司協辦,是「冬日開懷集」精選節目之一。
 
  《賣掉笑容的男孩》(2017)由德國暢銷兒童小說改編。片中魔鬼欲把小男孩燦爛的笑容據為己有,遂與他提出交易,以永不落敗的賭注去換取他的笑容,但當小男孩與魔鬼達成交易後,他的生活從此變得不一樣。影片獲2017年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BIFAN兒童評審獎。
 
  挪威史上最賣座的家庭電影《聖誕大兜亂》(2016)中,準備喬裝聖誕老人的木匠爸爸意外地遇上真的聖誕老人;兩位男士決定來一次身分對調,讓雙方家人過了一個與別不同的聖誕。
 
  《黑椒小特工:黑魔王的詛咒》(2017)改編自德國家傳戶曉的兒童劇集。故事寫深山牧場發生了連串奇異事件,如牧場內牛隻相繼病倒、井水突變成黑色等;一班智勇雙全的小特工誓要查個水落石出。
   
  另一由劇集改編的作品,法國版神犬拉西《靈犬雪麗:永遠的朋友》(2017),講述雪麗與小主人塞巴斯安回到美麗的阿爾卑斯山生活,可是一名男子突然出現,並自稱是雪麗的正式主人。為免失去雪麗,塞巴斯安決定跟愛犬離家出走,展開冒險之旅。
   
  《聖誕有限公司》(2017)的小精靈員工一向是聖誕老人的好幫手,但今年小精靈被細菌侵襲全部病倒,禮物生產線被迫停頓。聖誕老人欲如期為小朋友送上禮物,只得盡快替小精靈尋找藥物。
 
  在動畫《少年達文西決戰海盜王》(2018),達文西愛好創作上天下海的新奇發明。他為了替好友贖回家園,運用其發明出海尋找傳說中的寶藏;途中遇上邪惡海盜,驚險萬分。
   
  《賣掉笑容的男孩》和《聖誕大兜亂》由專業配音員郭碧珍(Pat Pat姐姐)和黎景全(Kinson哥哥)現場粵語配音,並設有英文字幕。《黑椒小特工:黑魔王的詛咒》為德語;《靈犬雪麗:永遠的朋友》為法語;《聖誕有限公司》為法語和俄語;《少年達文西決戰海盜王》為英語;上述影片均設中、英文字幕。
 
  北區大會堂放映場次的門票為五十元;科學館和太空館放映場次的門票為六十元;其餘放映場次的門票為七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七三四 二九○○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fp/zh_TW/web/fpo/programmes/cfs2018/index.html
 
2018年10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