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訪問葵青區(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十月五日)在葵青區參觀專注射頻識別技術的科技公司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葵涌)的健康科技中心,並與區議員會面。
   
  區訪在葵青區議會主席羅競成和葵青民政事務專員鄭健陪同下進行。楊偉雄先參觀從事生產射頻識別標籤和吊牌的公司,了解其以香港為研發、內地為生產基地的運作模式。該公司在香港設有研發團隊及自動化工序的生產線,配備大型機器的生產廠房則設於大灣區城市以至東南亞等地。楊偉雄表示,政府致力推動「再工業化」,鼓勵發展以新技術及智能生產為基礎,但不需用地太多的高端製造業,並將高增值部分留港進行。
   
  楊偉雄並與射頻識別總商會代表會面交流,聽取商會代表講述與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及本地企業合作,推動相關技術發展的工作,如建造業界在工地車身和安全帽上分別安裝感應器和晶片,偵測工人位置,提升工地安全;公共房屋興建應用無線射頻識別技術,追查建築組件的運送過程及建築地盤廢料處置情況。
   
  其後,楊偉雄到職業訓練局轄下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葵涌)的健康科技中心,了解中心為修讀醫療及保健護理課程學生提供的專業培訓。中心備有先進設施,有助學生掌握最新的醫療及護理科技,包括利用混合實境裝置,就使用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的步驟,進行模擬訓練。中心同時與地區組織和長者中心合作,邀請長者參與虛擬實境體感遊戲活動,從而評估長者健康,推動健康科技的應用。
   
  區訪結束前,楊偉雄與當區議員會面,討論圍繞科技應用與社區事務。
 
2018年10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中)今日(十月五日)訪問葵青區期間,參觀射頻識別標籤和吊牌公司的自動化生產線。旁為葵青區議會主席羅競成(右)。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後排右)今日(十月五日)到訪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葵涌)健康科技中心,觀看學生接受職業培訓。旁為葵青區議會主席羅競成(後排中)。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今日(十月五日)在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葵涌)的健康科技中心,聽取學生介紹為長者而設的虛擬實境體感遊戲。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中)今日(十月五日)在葵青區議會主席羅競成(左二)和葵青民政事務專員鄭健(左一)陪同下,與當區議員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