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通訊事務管理局新聞公報
***********
下稿代通訊事務管理局發出:

  本新聞稿撮述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於二○一八年十月第七十九次會議所作的決定:

中國聯通(香港)運營有限公司(中國聯通)的電訊服務中斷
---------------------------

  中國聯通於二○一八年二月二十七日及三月三十一日發生共兩宗網絡故障事故,導致其電訊服務中斷,當中包括流動話音服務、短訊服務及流動數據服務。首宗事故為時五小時四十分鐘,次宗事故為時七小時二十五分鐘,兩宗事故各影響約十三萬八千一百五十名客戶。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已就該兩宗事故作出調查。經考慮通訊辦提交的調查結果及中國聯通的申述後,通訊局總結認為中國聯通違反了其服務營辦商牌照(牌照號碼第922號)的一般條件第5.1項的要求,該項條件規定持牌人必須以通訊局滿意的方式經營、維持和提供良好、有效率及連續不斷的服務。通訊局決定向中國聯通罰款港幣十六萬元。詳情請參閱在通訊局網站所公布的《通訊局決定》(只提供英文版本):www.coms-auth.hk/filemanager/statement/en/upload/472/Unicom_FinalDecision_e.pdf

其他須領牌電視節目服務(其他須領牌電視)牌照續期
------------------------

  通訊局批准半島酒店有限公司、利高賓有限公司及朗廷酒店國際有限公司的其他須領牌電視牌照的續期申請,有效期為十二年,讓這三家公司為本港酒店房間提供電視節目服務。連同上述三家持牌機構,香港現時共有二十二家其他須領牌電視持牌機構,為超過七十間酒店提供服務。
 
2018年10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