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歡迎歐洲聯盟修訂稅務合作事宜觀察名單
********************
  香港特區政府今日(十月四日)歡迎歐洲聯盟(歐盟)在十月二日修訂其有關稅務合作事宜的觀察名單,以肯定香港最近在參與《多邊稅收徵管互助公約》(《公約》)方面的工作。

  政府發言人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一直支持國際社會就提升稅務透明度和打擊跨境逃稅的工作。我們有信心香港能符合國際稅務合作的標準,並會繼續與歐盟保持緊密聯繫。」

  香港在二零一七年向歐盟作出參與《多邊稅收徵管互助公約》、實施自動交換財務帳戶資料(自動交換資料)等承諾,有關承諾載列於歐盟去年公布的觀察名單內。

  《公約》已於二零一八年九月一日在香港生效,讓香港可有效落實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提出的自動交換資料和打擊侵蝕稅基及轉移利潤方案。因應有關發展,歐盟已更新了觀察名單的內容。此外,香港已於今年九月順利與相關的稅務管轄區進行第一次自動交換資料。

  歐盟在二零一七年十二月把包括香港在內的40多個稅務管轄區列入觀察名單。歐盟認為有關稅務管轄區展示了參與國際稅務合作的決心,並會跟進其落實工作的情況。
 
2018年10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