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保署透過監察攝錄系統成功檢控大角咀及九龍灣非法棄置裝修廢料個案
*********************************
  一間裝修工程公司及一名司機分別在今年四月及五月合共棄置約3.5立方米的裝修廢料在大角咀必發道及九龍灣大業街馬路旁的公衆地方,今日(十月四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廢物處置條例》,共被判罰款六千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表示,大角咀及九龍灣為密集的工商業區,有部分貨運業人士利用夜間人流及車流較少的時段非法棄置廢物。為了加強打擊非法棄置廢物的情況,環保署在大業街及必發道兩個棄置黑點裝設二十四小時運作的監察攝錄系統,以加強監察及阻嚇非法棄置廢物,以及協助蒐證和檢控工作。環保署除在上述兩個黑點旁安裝監察攝錄系統外,亦已豎立宣傳橫額,提醒公眾人士非法棄置廢物屬違法行為,會被檢控。

  環保署發言人呼籲所有工商和運輸業界人士,尤其是物流貨運業和建築業界從業員,必須遵守法例,妥善處置廢物。物流和工商業界可聯絡回收商回收有重用或再造價值的工商業廢物,至於不能回收的廢物則應送往廢物轉運站或堆填區處理。

  根據《廢物處置條例》,任何人士於公眾地方、官地或未獲土地擁有人的許可而棄置廢物,即屬違法。首次定罪最高可被處罰款二十萬元及監禁六個月。第二次或其後再被定罪,最高可被處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2018年10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4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