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沙特中東呼吸綜合症最新情況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十月四日)正密切監察,世界衞生組織(世衞)獲通報沙特阿拉伯王國(沙特)在今年六月一日至九月十六日期間新增32宗中東呼吸綜合症個案,包括10人死亡,並再次呼籲市民特別注意旅遊安全,充分考慮到訪地方的健康風險。
 
  根據世衞的資料,病人為28男四女,年齡介乎29至84歲,當中23人有長期病患,12人曾接觸駱駝,一人為醫護人員。32宗個案當中12宗涉及一宗醫院群組個案和四宗家居群組個案。
 
  根據最新資料,世衞至今獲通報2 254宗個案,800人死亡。當中10個中東國家確診共2 035宗,其中沙特有1 876宗,阿拉伯聯合酋長國87宗,約旦28宗,卡塔爾19宗,阿曼11宗,伊朗六宗,科威特四宗,黎巴嫩兩宗,以及也門和巴林各一宗。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我們會繼續與世衞及相關衞生當局密切聯繫。」

  發言人說:「到中東地區的外遊人士應避免到農場、農莊或有駱駝的市場,亦應避免接觸病人及動物,特別是駱駝、雀鳥或家禽,以及盡量避免到訪當地的醫療機構。我們強烈建議營辦中東團的旅行社,不應安排旅客騎駱駝,或參與直接接觸駱駝的活動。這些均屬已知感染中東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的風險因素。」

  衞生防護中心提醒市民,到訪受影響地區時應提高警覺,採取適當防護措施,並注意個人、食物及環境衞生。市民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旅遊健康服務中東呼吸綜合症專頁、中東呼吸綜合症受影響地區統計數字、衞生防護中心Facebook專頁YouTube頻道,以及世衞最新消息,了解更多資料及健康建議。接待團友到外地旅遊的領隊及導遊應參閱衞生防護中心就對中東呼吸綜合症的健康須知
 
2018年10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