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到訪元朗區(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三日)下午到訪元朗區,與當區區議員會面,並到訪安老院及為元朗區綜合服務大樓進行平頂儀式。
    
  陳茂波先與元朗區區議員會面,了解當區的最新發展,並就大家關心的議題交換意見。
   
  其後,他在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和元朗民政事務專員袁嘉諾陪同下,參觀香港盲人輔導會賽馬會欣康樓。欣康樓的前身為元朗盲人安老院,是全港首間盲人安老院。大樓內設有不少創新設計及系統,為院友打造舒適、無障礙智能院舍,例如電腦化藥物系統、應用無線射頻辨識技術並設有防遊走功能的管理系統等。
    
  陳茂波表示,面對人口老化,政府提出多項措施改善安老服務,包括預留十億元設立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基金將於二○一八年第四季推出,用以資助安老及康復服務單位試用和購置科技產品,以改善服務使用者的生活。
    
  陳茂波亦出席了元朗區綜合服務大樓平頂儀式。政府於二○一三年《施政報告》中宣布,為每區預留一億元以推行社區重點項目計劃,大樓是元朗區獲計劃資助的項目。大樓預計於二○一九年初啟用,將為元朗區居民提供一個便利的多用途場地以舉辦多元化的社區服務及活動。陳茂波喜見大樓即將投入服務。他指出,特區政府會繼續大力推動地區設施的建設。去年的《財政預算案》已預留二百億元擴充地區體育和康樂設施,而今年《財政預算案》亦再另留八十億元,支持在全港十八區增加地區設施,以回應地區的訴求。
  
 
2018年10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三)今日(十月三日)在元朗民政事務專員袁嘉諾(左四)陪同下,與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左二)及區議員會面,了解當區的最新發展,並就大家關心的議題交換意見。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二)今日(十月三日)在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左一)和元朗民政事務專員袁嘉諾(右二)陪同下,參觀香港盲人輔導會賽馬會欣康樓。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一)今日(十月三日)到訪元朗區,並在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右三)和元朗民政事務專員袁嘉諾(右一)陪同下,與香港盲人輔導會賽馬會欣康樓的長者交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三)今日(十月三日)到訪元朗區,並出席元朗區綜合服務大樓平頂儀式。旁為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右三)和元朗民政事務專員袁嘉諾(左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