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與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會面(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三日)早上在行政長官辦公室與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佩特里‧塔拉斯教授會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亦有出席。
 
  林鄭月娥歡迎佩特里.塔拉斯教授再次訪港,並恭賀他領導的世界氣象組織獲得2018年「呂志和獎」的「人類福祉獎」,表揚世界氣象組織多年來的工作,對降低天然災害對人類的影響作出重要貢獻。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自一九四八年起已成為世界氣象組織的成員,一直十分積極參與該組織的工作。現任香港天文台台長、世界氣象組織中國香港常駐代表岑智明更是首位亞洲人出任世界氣象組織航空氣象學委員會主席,他的任期早前屆滿,過去八年的工作得到廣泛認同。
 
  林鄭月娥欣悉香港天文台和世界氣象組織昨日(十月二日)簽訂諒解備忘錄,進一步加強雙方在氣象領域的合作,其中天文台將支持世界氣象組織的倡議,建立全球多災種預警系統。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十分重視應對氣候變化的工作,會積極履行適用於香港特區的《巴黎協定》中的承諾,並於去年初公布《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30+》,詳述香港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的減緩、適應和應變措施。她說香港在城市管理和應對自然災害具專業水平和經驗豐富,非常樂意與各新興經濟體分享經驗,協助他們提升在有關範疇的應對能力。



2018年10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