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物時尚•荷李活道」街頭嘉年華會十一月四日再度舉行
**************************
  「文物時尚•荷李活道」街頭嘉年華會將於十一月四日(星期日)再度舉行,透過展覽、導賞團、工作坊和表演等一連串活動,讓公眾體驗荷李活道豐富的歷史、文化和藝術氛圍。
   
  活動由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主辦,並與古物古蹟辦事處、大館、元創方、香港古董及藝廊商會,以及藝術及古蹟資料研究有限公司合作。
   
  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發言人今日(十月三日)說:「上年度的『文物時尚•荷李活道』街頭嘉年華會得到市民熱烈參與和認同。今年,我們決定再度舉辦,希望透過活動,一方面吸引大眾深入認識荷李活道的歷史,另一方面推廣保育香港的歷史建築。」

  活動將於荷李活道雲咸街至鴨巴甸街一段、大館和元創方舉行。除了音樂及舞蹈表演、導賞團、工作坊和展覽等外,第一至第三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活化計劃」)項目的非牟利營運機構亦會在相關路段設立攤位,舉行各式活動,並介紹經活化的歷史建築的用途和服務。此外,香港古董及藝廊商會和東華三院亦會舉辦壓軸的晚間巡遊,透過大型文武二帝人偶、東華三院的龍獅隊和舞蹈組的表演,為嘉年華會帶來精彩時刻。

  十月十五日起,公眾可在港九新界多個地點免費索取活動指南。活動當天,位於荷李活道的訪客諮詢中心將免費派發活動指南、荷李活道小冊子和大館、元創方、上環文武廟及「文物時尚•荷李活道」四款磁石貼;而這四款磁石貼亦分別於所屬歷史建築及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展覽攤位免費派發,先到先得,送完即止。公眾亦可於荷李活道不同攤位及地點集齊十五個蓋印,包括第一至第三期「活化計劃」項目、大館、元創方和上環文武廟歷史建築蓋印,以及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十周年紀念蓋印,在訪客諮詢中心填寫問卷後即可換取限量版康樂棋一份,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參與活動的第一至第三期「活化計劃」項目分別是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香港分校、大澳文物酒店、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雷生春堂、饒宗頤文化館、YHA美荷樓青年旅舍、綠匯學苑、石屋家園、We嘩藍屋、香港新聞博覽館、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和虎豹樂圃。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香港分校的學生更為今年的活動提供設計概念。

  其他參與團體包括查篤撐兒童粵劇協會、音樂兒童基金、Miriam and Chris樂團、陳璧沁與陳雋騫、方家諾@舞館、YRock樂團、VIRT樂團、Only One爵士樂團、檸檬雞髀、Opus a la Carte Collective樂團、鼓動、夫子會、吾聲、朱芸編與朋友、Acoufunkture樂團、手鈴隊、Saxo Electro樂團、三元四喜樂團、津樂竹笛演奏團、Clara李昭賢& Ivan Lo、雷柏熹與朋友、Humming Breeze樂團、高達組合、李家謙與朋友、香港中文大學中國音樂小組及Scarlet Bros樂團。

  公眾人士請盡量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活動地點。有關交通及巴士改道(12、12M、13、26、40M及H1路線)的進一步資料,請留意運輸署最新公布(www.td.gov.hk/tc/traffic_notices/index.html)。
   
  另外,由於荷李活道雲咸街至鴨巴甸街一段將會封路舉行活動,大會將於活動當天上午六時至晚上十時為當區居民提供免費循環接駁巴士服務,班次約為每十至十五分鐘一班。接駁巴士站位置如下:
  
  • 擺花街(一號廣場)
  • 堅道(近樓梯街)
  • 堅道(近鴨巴甸街)
  • 堅道(明愛大廈)
  • 亞畢諾道(中央廣場對面)
  
  有關活動詳情,請瀏覽發展局文物保育網頁(www.heritage.gov.hk/tc/whatsnew/events.htm)或致電2848 6230查詢(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二時至六時;十一月四日:上午九時至晚上八時三十分)。
 
2018年10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