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參觀香港文化博物館(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今日(十月二日)參觀香港文化博物館「數碼敦煌——天上人間的故事」展覽,以了解有關展品的特色,以及政府在公共博物館節目編排和拓展觀眾群方面的工作進展。

  應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的邀請,議員在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及康文署署長李美嫦的陪同下,隨導賞團參觀展覽,以及聽取香港文化博物館館長(歷史)林國輝簡介展覽的籌備過程和展品特色。該展覽展出超過一百件展品,並以多媒體互動裝置重現敦煌石窟內的壁畫和塑像。議員又透過虛擬實境和影像融合技術漫遊石窟。

  在參觀期間,議員了解更多關於康文署與敦煌研究院在展覽策劃、宣傳和文物復修等方面的人才培訓合作計劃。此外,議員藉此機會向政府官員進一步了解其他公共博物館的擴建或翻新工程進展,以及政府就拓展觀眾群推出的不同措施的成效。

  民政事務委員會曾於二○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一日的會議上討論政府就加強康文署轄下公共博物館在節目編排、拓展觀眾群和藏品管理方面的未來計劃,會議的議程和有關討論文件載列於下列網頁:www.legco.gov.hk/yr17-18/chinese/panels/ha/agenda/ha20171221.htm

  出席是次參觀活動的議員包括事務委員會主席馬逢國、副主席容海恩,以及委員姚思榮、葉建源、邵家臻、劉國勳、劉業強和謝偉銓。
 
2018年10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5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今日(十月二日)參觀香港文化博物館「數碼敦煌——天上人間的故事」展覽。圖示(左起)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邵家臻、謝偉銓、劉國勳、劉業強、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事務委員會主席馬逢國、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容海恩、姚思榮、葉建源、香港文化博物館總館長盧秀麗和香港文化博物館館長(歷史)林國輝。
立法會議員今日(十月二日)聽取香港文化博物館館長(歷史)林國輝(左二)簡介「數碼敦煌——天上人間的故事」展覽的展品特色。
立法會議員今日(十月二日)參觀香港文化博物館「數碼敦煌——天上人間的故事」展覽期間,透過多媒體互動裝置欣賞敦煌文化和藝術。
立法會議員今日(十月二日)與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六)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右三)討論政府在公共博物館節目編排和拓展觀眾群方面的工作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