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到訪衞生署(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十月二日)探訪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與衞生署管理層和各職系同事見面,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和關心的事宜。

  羅智光在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周達明陪同下,首先與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及首長級人員會面,了解部門在促進健康、預防疾病、醫療護理和康復服務等工作上所面對的挑戰。

  隨後羅智光參觀監測及流行病學處傳染病部轄下的中央呈報辦公室和疾病調控小組,聽取同事介紹他們如何透過通報機制所收集的信息,監察香港的傳染病,以及有關傳染病的流行病學調查和控制工作。

  羅智光其後前往公共健康護理部的緊急熱線中心,了解同事在公共衞生緊急事故發生時為市民提供與健康相關的諮詢服務。他又參觀感染控制處為醫護人員提供感染控制訓練而設立的模擬病房。

  在行程結束前,羅智光與部門各職系的員工代表茶敍,就他們關注的事宜交換意見。他鼓勵同事繼續保持警覺,為防範公共衞生緊急事故時刻作好應急準備,保障市民健康。



2018年10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