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香港電影節盡展影壇新秀實力(附圖)
********************

  由三藩市電影協會和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合辦的第八屆香港電影節今晚(三藩市時間九月二十八日)於美國三藩市隆重開幕。本屆香港電影節重點推介香港新進導演,上映的七部香港製作中,五部是新進導演首次執導的作品,而為本屆電影節揭開序幕的《黃金花》便是編劇陳大利首部自編自導的劇情電影。
   
  署理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丘樂峰在電影節開幕酒會上致辭時表示,三藩市電影協會對香港影壇後起之秀的關注令人欣慰,而與會的歐文傑導演便是其中一名出色的新秀。以香港教育制度為題的《非同凡響》便是歐文傑首次執導的劇情片。丘樂峰亦指出,本屆電影節上映的《救殭清道夫》、《藍天白雲》和《狂獸》皆為香港影壇新生代首執導筒的作品。
   
  三藩市電影協會高級節目策劃Rod Armstrong說:「很高興本屆電影節囊括了多部香港電影新秀的優秀作品,陣容之鼎盛前所未見。他們的作品由涉及社會現實主義以至動作驚慄片都有,充分反映香港新一代電影生力軍作品題材之多元化,及香港整體對新生代電影人的支持。」
   
  丘樂峰特別指出《藍天白雲》乃贏得「首部劇情電影計劃」資助的優勝作品。計劃於二○一三年推出,用以培育電影人材。另外,《黃金花》亦為電影發展基金提供融資製作的項目。丘樂峰說:「香港電影發展基金自二○○七年成立以來已資助超過三十個電影項目,資助總額超過一千一百萬美元,獲資助的作品於各大本地及海外電影節贏得近一百個殊榮。」
   
  為電影節揭開序幕的《黃金花》由實力派老將和影壇新秀合作演出,兩代的演技獲一致好評。在戲中飾演自閉兒的凌文龍在第三十七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獲最佳新演員獎。飾演母親的毛舜筠更憑其精湛演技在香港電影金像獎及亞太影展稱后。丘樂峰說:「希望大家今晚會欣賞這套糅合新舊兩代演員精彩演出的香港電影作品。」
   
  香港電影節為期三日,除上述提及的影片外,還包括音樂傳記片《兄弟班》和描述一位畫家心路歷程的紀錄片《水底行走的人》。



2018年9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