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到訪油尖旺區(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九月二十八日)下午到訪油尖旺區。

  劉怡翔首先到訪古物古蹟辦事處的總部,了解該處的文物保育工作。古物古蹟辦事處總部辦公大樓的前身為九龍英童學校,於一九○二年落成,是本港現存最早為外籍學童而建的學校建築,並於一九九一年七月列為法定古蹟。

  接着,他前往位於油麻地海庭道的西九龍政府合署工地,聽取建築署及政府產業署代表簡介工程進度。該政府合署由南北兩座大樓組成,預計明年初落成,用作重置現時位於灣仔海旁三座政府大樓、以及在其他地區租用物業的部分政府辦公室。大樓的設計結合不少綠色建築元素,包括採用多種節能裝置和可再生能源技術,並會進行天台及外牆綠化。

  劉怡翔隨後到訪香港遊樂場協會旺角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了解中心提供的服務及設施,並與青年交談,了解他們的學習和就業情況,以及創業經驗。他樂見不少年輕人矢志創業,並非常欣賞他們對生命充滿熱誠。

  在行程結束前,劉怡翔到訪油尖旺區議會,與區議員就不同議題,包括開立銀行戶口等交換意見。



2018年9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