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一八年八月份貨幣統計數字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九月二十八日)發表的統計數字顯示,二○一八年八月份認可機構的存款總額上升0.6%。由於活期及儲蓄存款的跌幅超過定期存款的升幅,港元存款於月內微跌0.1%。八月份外幣存款總額增加1.4%,其中香港人民幣存款增長1.7%,於八月底為6,180億元人民幣。跨境貿易結算的人民幣匯款總額於8月份為3,604億元人民幣,而七月份的數字為3,616億元人民幣。

  八月份貸款與墊款總額下跌0.7%。貸款總額中,在香港使用的貸款(包括貿易融資)較上月減少0.5%,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貸款亦跌1.1%。由於港元貸款及港元存款同步微跌,港元貸存比率於八月底大致維持不變,仍為85.1%。

  經季節因素調整後,八月份港元貨幣供應量M1下跌1.7%,與去年同期比較則增加3.3%。未經季節因素調整的港元貨幣供應量M3於八月份微跌0.1%,與去年同期比較則增加5.1%。
 
2018年9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