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巴布羅.齊格勒拉丁爵士三重奏十月在港演出
********************
  格林美獎得主鋼琴家巴布羅.齊格勒十月聯同多才多藝的結他手西尼斯和班多紐手風琴手卡斯特羅於香港演出一場拉丁爵士三重奏。
 
  音樂會是今年舉辦的「爵士.樂」系列之一,於十月十六日(星期二)晚上八時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舉行,節目包括二○一五年發行唱片《絕望的舞蹈》中的部分曲目。
 
  齊格勒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音樂學院畢業,十四歲首次以鋼琴家身分演出。他的演奏不論是鏗鏘有致還是細膩抒情的部分,都別具一格、易於辨認,可媲美霍洛維茲和比爾.艾文斯。數十年來,齊格勒一直是阿根廷新探戈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讓傳統探戈、美國爵士樂和歐洲藝術音樂走在一起。他曾於探戈音樂大師皮亞梭拉著名的五重奏擔任樂手逾十年,隨後帶領他自己的團隊超過廿五年,為現代探戈冠上全新定義。
 
  西尼斯是阿根廷最多才多藝的結他手之一,亦是古典結他音樂作曲家。他以精闢、細緻、精湛的演繹馳名。班多紐手風琴手卡斯特羅憑出色的演奏成為探戈舞台上不可或缺的一員,在大小合奏中均閃爍生輝。
 
  三重奏的成員在各自領域中都是大師級音樂家,共同創作和編曲的作品深受樂迷歡迎,為新探戈創出新境界。
 
  「巴布羅.齊格勒拉丁爵士三重奏」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分一百八十元、二百五十元、三百五十元及四百二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626.html
 
2018年9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