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周凡夫音樂講座分享欣賞歌劇竅門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十一月及十二月舉辦 「音樂導賞講座系列第二十七輯:七部不同愛情故事的歌劇--6S秘笈進入經典歌劇世界」。講座選取七部膾炙人口、以愛情為題的歌劇,與參加者分享如何掌握享受歌劇的竅門。講座由著名樂評人周凡夫主講,詳情如下:
                                                                                                                           
第一講
十一月七日(星期三)
莫扎特《女人皆如此》(1790)
 
第二講
十一月十四日(星期三)
貝里尼《諾瑪》(1831)
 
第三講
十一月二十一日(星期三)
唐尼采蒂《嵐嶺痴盟》(1835)
 
第四講
十一月二十八日(星期三)
華格納《漂泊的荷蘭人》(1843)
 
第五講
十二月五日(星期三)
古諾《浮士德》(1859)
 
第六講
十二月十二日(星期三)
史密塔納《被出賣的新娘》(1866)
 
第七講
十二月十九日(星期三)
喬大諾《安德烈‧謝尼爾》(1896)
 
  周凡夫自一九八二年起在香港電台第四台主持不同形式的古典音樂及文化節目,現為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副主席及香港藝術發展局審批員。他於二○一一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以表揚其長期積極推廣古典音樂及對藝術欣賞所作出的貢獻。他撰寫的著作包括獲得「二○○六年十本好書」提名的《美樂‧人生》,以及入選為「二○○五年十本好書」的《愛與音樂同行--香港管弦樂團三十年》等。
 
  各場講座(粵語主講)均於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太空館演講廳舉行,票價為每講五十元,不設劃位,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637.html
 
2018年9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