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局長訪問加拿大促進兩地經濟聯繫(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渥太華時間九月二十七日)在加拿大渥太華和蒙特利爾與加拿大政府高層官員和國會議員會晤,以加強香港與加拿大的聯繫,其後他亦結束了在美國及加拿大的訪問行程。

  邱騰華在渥太華出席與國會議員的午餐會議時表示,香港與加拿大的經濟及貿易關係一直密切良好,亦是對方重要的貿易及投資夥伴。他鼓勵加拿大企業利用香港作為平台,拓展中國內地的巨大巿場。

  邱騰華說:「加拿大政府將貿易多元化列為優先工作,並致力推動與中國內地的雙邊貿易及投資,香港在這方面可扮演關鍵角色,與加拿大攜手拓展中國内地和亞洲地區的市場。」

  「香港可成為加拿大企業的策略性夥伴,為基建項目提供多元化的融資平台,以及卓越的法律、會計、顧問、建築、工程及項目管理等專業支援服務。香港擁有四通八達的優越地理位置,以及在『一國兩制』原則下的優勢,加拿大企業可在香港設立總部或地區總部,作為亞太地區項目整體統籌及運作的一站式樞紐。」

  邱騰華早上在渥太華與加拿大聯邦小型企業和出口促進部部長伍鳳儀,以及眾議院國際貿易常務委員會主席Mark Eyking會面,討論香港與加拿大的經貿合作議題。

  他亦與港加商會渥太華分會的主要成員舉行早餐會議,了解該會如何利用香港作為平台,致力推動加拿大、香港、中國內地、以至亞洲之間的商業關係。

  邱騰華下午前往蒙特利爾,與加拿大聯邦國際貿易多元化部部長James Carr會面,並共進晚餐,就港加的雙邊貿易關係交流意見。

  邱騰華將於明日(九月二十九日)返回香港。
 
2018年9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9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站立者)今日(渥太華時間九月二十七日)在加拿大渥太華出席與國會議員的午餐會議並致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二)今日(渥太華時間九月二十七日)在加拿大渥太華與加拿大聯邦小型企業和出口促進部部長伍鳳儀(右二)會面,討論香港與加拿大的經貿合作議題。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二)今日(渥太華時間九月二十七日)在加拿大渥太華與眾議院國際貿易常務委員會主席 Mark Eyking(左二)會面,討論香港與加拿大的經貿合作議題。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陳納思(右一)及加拿大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 Jeff Nankivell(左一)亦出席會議。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站立者)今日(渥太華時間九月二十七日)在加拿大渥太華與港加商會渥太華分會的主要成員舉行早餐會議。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今日(蒙特利爾時間九月二十七日)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與加拿大聯邦國際貿易多元化部長 James Carr(右)會面,就港加雙邊貿易關係交流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