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任命
*****************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公布,財政司司長已根據行政長官在《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強積金條例》)下轉授的權力,委任鄭蕙心資深大律師為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非執行董事。

  是次委任的任期由二零一八年十月一日至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為期兩年,首末兩天包括在內。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在公布有關任命時表示:「鄭女士在法律界備受尊重,除了對法律充滿熱誠,還熱心公共服務。我們歡迎鄭女士加入積金局,相信她會對積金局的工作貢獻良多。」

  鄭蕙心為一名資深大律師,她的執業範圍廣泛,涵蓋民事法和商業法下的不同層面。鄭蕙心現時除了是一名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外,亦有參與多個法定委員會的工作,包括財務匯報檢討委員團和證券及期貨事務上訴審裁處。

  劉怡翔同時感謝即將離任的非執行董事黃旭倫資深大律師在任內對積金局的工作提出寶貴意見。

  積金局是在一九九八年九月根據《強積金條例》成立的法定組織,負責規管和監察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制度。強積金制度自二零零零年十二月實施,截至二零一八年七月底,強積金制度覆蓋280萬名計劃成員,總資產淨值超過8,600億元。
 
  由二零一八年十月一日起,積金局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黃友嘉博士
 
副主席
---
羅盛梅
 
非執行董事
-----
陳鑑林
鄭蕙心
關百豪博士
劉麥嘉軒
潘兆平
石禮謙
黃傑龍
黃國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任候補)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任候補)
 
執行董事
----
鄭恩賜
許慧儀
余家寶



2018年9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