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九周年暨香港工商總會第十七屆會董會及築福香港基金會第二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聯歡晚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梁振英副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謝鋒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田永江副司令員(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江達可會長(香港工商總會首席會長)、王庭聰主席(香港工商總會主席)、黃敏利創會主席(築福香港基金會創會主席)、董清世主席(築福香港基金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出席今晚的聯歡晚會,與大家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九周年,同時見證香港工商總會第十七屆會董會,和築福香港基金會第二屆理事會就職。
 
  香港工商總會於一九七三年成立,匯聚各界精英,四十多年來積極推動香港社會發展,加強香港與內地的經濟交流與合作,多次組織會員赴內地考察,大力支持「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是聯繫香港工商界人士的一個重要平台。同時,總會的朋友熱心公益,為進一步施仁作善,與一些工商界翹楚於二○一五年創立築福香港基金會,匯聚業界人士向社會傳揚關愛精神,發放正能量。幾年之間,基金會舉辦許多公益活動,扶助基層市民和弱勢社群,為香港送上溫暖和祝福。基金會與香港工商總會一樣,致力加強香港與內地的聯繫,包括舉辦交流活動,讓年輕一代認識祖國,擴闊視野並充實自己,以好好把握未來的機遇。基金會輔人播善,彰顯中華民族博愛仁愛的美德,深受稱許。我在此衷心感謝總會和基金會一直以來對業界及社會所作出的貢獻。
 
  我剛才在另一個場合提到,政府會密切留意中美貿易摩擦的發展,並會與業界保持緊密溝通,共同應對經濟上的不明朗因素。縱然我們不能掉以輕心,但同時我們亦不應失去信心。國家過去六十九年發展迅速,特別是自一九七八年實施改革開放以來,過去四十年取得的成就更是舉世矚目。香港一直與祖國「同發展、共繁榮」,隨着國家日益富強,只要我們繼續用好我們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香港與祖國一樣,明天一定會更好。
 
  香港工商總會與築福香港基金會並肩攜手為香港謀福,成果豐碩,並致力興茂經濟,推動發展,構建和諧社會。我希望總會和基金會繼續努力,為國家和香港的發展作出貢獻。
 
  最後,我祝願祖國繁榮昌盛,總會和基金會續展宏圖,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多謝大家!  



2018年9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3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