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四十機構承諾支持減廢活動(附圖)
*****************

  ​逾四十個來自不同界別的機構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出席大型活動減廢承諾開展禮,承諾日後舉辦或贊助活動時,參考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推出的《大型活動減廢指南》(減廢指南),攜手提升活動的環保表現,一起推動減廢。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在開展禮感謝各機構的支持和參與。他表示,機構要成功減廢要做到「三意」,分別是堅定主意、彰顯誠意,以及發揮創意。除了要堅定主意致力推動員工和不同的持份者落實新的減廢措施外,也要讓大眾感受到他們的減廢誠意,感染更多人同行,以及發揮創意,讓環保簡約風氣成為主流。

  黃錦星期望未來有更多機構支持減廢指南,推動活動減廢風氣,務求讓大家感受到香港盛事之都步步加強結合環保,再把綠色風氣擴散至社區。他表示,政府各個部門亦會以身作則,在舉辦活動時也會參考減廢指南,共同推廣「揼少啲、慳多啲、識回收」的信息。

  環保署副署長郭黃穎琦表示,環保署會汲取過去多個月來推行活動減廢的經驗,加強與商界、地區組織及非牟利團體等協作,日後繼續提升活動的減廢水平。就此,環保署會從認知教育、嘉許推廣、優化配套三方面着手,協助活動舉辦者及其他持份者有效地籌劃及落實各項減廢措施,讓減廢風氣在社區植根。環保署亦聯同環境運動委員會及本港主要商會合辦「綠色戶外活動嘉許計劃」,鼓勵活動主辦機構在舉辦戶外活動時實施環保措施,共同為保護環境努力。

  此外,在今日的開展禮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代表分享部門在舉辦二○一八香港花卉展覽的成功減廢經驗;香港貿發局和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管理)有限公司代表亦簡介了他們在籌辦活動時採用的創新綠色措施;而亞洲國際博覽館管理有限公司的代表則分享他們作為場地提供者推行的各種減廢方針。和富社會企業簡報他們透過不同類型的活動,推動中小學生、大專生和社區伙伴攜手合作,宣揚減廢信息。出席的支持機構代表涵蓋不同界別,包括銀行、發展商、展覽會議業機構、公營或非牟利機構、社會團體、大學和地區組織。現場並設有小型綠色服務博覽會,讓出席機構代表進一步認識市場上提供綠色服務的單位。

  環保署去年十二月聯同商界環保協會推出減廢指南,協助活動主辦單位及相關持份者制訂廢物管理措施,實踐減廢和推動乾淨回收,提升活動環保水平。
  
  環保署已把《大型活動減廢指南》及其他相關資訊上載至新推出的一站式網上平台(www.greenevent.gov.hk/),歡迎各界參考。



2018年9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