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展開英國訪問(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早(倫敦時間九月二十六日)抵達倫敦,展開訪問行程。
 
  今早,張建宗首先簽署香港及英國文化合作諒解備忘錄,備忘錄旨在促進及推廣兩地文化及創意產業界別人士及機構的活動及交流。
 
  簽署儀式後,他先會晤英國數碼、文化、媒體及體育大臣衛俊明,簡介香港在文化及體育方面的最新發展。張建宗向衛俊明表示,感謝大英博物館過去向香港借出珍貴文物,協辦多場非凡的展覽,包括去年為慶祝香港特區政府成立20周年的「永生傳說——透視古埃及文明」展覽。他鼓勵兩地在文化及體育方面發展更緊密合作。

  張建宗並與公民社會辦公室主任駱懿德會面,就青年政策交換意見。他表示,特區政府致力做好與青年「三業三政」相關的工作,鼓勵青年議政、論政及參政,讓年輕一代看到向上流的機會。

  之後,他拜會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衷心感謝大使館多年來一直支持香港與英國的各項交流工作,並對有需要的香港人提供協助。

  下午,張建宗前往參觀大英博物館,與大英博物館國際協作部主任李麗詩會面。他對於能夠在去年一同主持在香港舉行的「永生傳說--透視古埃及文明」展覽的開幕禮後,能與她再次見面表示高興。該展覽展出大英博物館的重要古埃及文物包括六件木乃伊。
 
  他感謝大英博物館一直支持香港舉辦展覽,多次讓香港展出古代珍品,並表示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會致力與世界級文物單位建立緊密夥伴關係,期待彼此在將來有進一步合作機會。
 
  傍晚,他出席香港醫院管理局舉辦的講座,鼓勵非本地培訓醫生來港發展,並向出席的醫科生闡述香港醫療系統同時在硬件和軟件的重大投資和最新發展。他表示,特區政府繼續致力推動和投放資源於改善醫療體系及服務。醫管局會積極透過最新推出的便利措施,聘請合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到公營醫療系統執業。他歡迎醫科生畢業後來港工作。
 
  張建宗其後與在英國居住的港人見面,了解他們的日常生活情況,並向他們介紹香港最新發展,特別在基建方面,包括上星期剛開始營運的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
 
2018年9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3時2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六日)展開訪問英國倫敦行程。圖示張建宗(左)與英國數碼、文化、媒體及體育大臣衛俊明(右)簽署香港及英國文化合作諒解備忘錄後握手。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二)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六日)在英國倫敦與英國數碼、文化、媒體及體育大臣衛俊明(左二)、英國文化協會香港總監施捷(左一)和英國數碼、文化、媒體及體育部文化外交主任Keith Nichol(左三)會面,簡介香港在文化及體育方面的最新發展。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杜潔麗(右一)及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右三)亦有出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六日)在英國倫敦與公民社會辦公室主任駱懿德(右)會面。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六日)在英國倫敦與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右)會面。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六日)展開訪問英國倫敦行程。圖示張建宗(中)在大英博物館國際協作部主任李麗詩(左二)、亞洲部主任白珍(右二)、大英博物館亞洲部研究員及中國書畫藏品負責人陸於平博士(左一)和中國部負責人霍吉淑(右一)陪同下參觀大英博物館。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六日)展開訪問英國倫敦行程。圖示張建宗(中)參觀大英博物館後,與大英博物館國際協作部主任李麗詩(右三)、亞洲部主任白珍(左四)、International Engagement Manager for Asia, Olivia O'Leary(右一)、大英博物館亞洲部研究員及中國書畫藏品負責人陸於平博士(左一)、大英博物館亞洲部早期中國收藏負責人陳誼(右四)和大英博物館中國部負責人霍吉淑(右二)合照。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杜潔麗(左二)及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左三)亦有出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三)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六日)與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右二)、總行政經理(醫療職系)黃明欣醫生(右四)和高級行政經理(招聘及非醫療職系管理)羅美施(右一)在英國倫敦出席醫管局舉辦的講座,並鼓勵非本地培訓醫生來港發展。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六日)訪問英國倫敦並與在英國居住的港人見面。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六日)訪問英國倫敦並與在英國居住的港人見面。圖示張建宗(前排左四)與在英國居住的港人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