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香港社會福利服務機構慶祝國慶六十九周年國慶酒會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出席香港社會福利服務機構慶祝國慶六十九周年國慶酒會的致辭全文:

香港社會福利服務機構慶祝國慶六十九周年籌備委員會邱浩波名譽主席、陳聖光名譽主席、劉俊泉主席、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李薊貽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社會工作部部長)、各位嘉賓、各位社福界的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由香港社會福利服務機構舉辦的國慶酒會,和各位社福界的朋友一同慶祝祖國成立六十九周年。

  每年,香港社會福利服務機構都會組織一系列的慶祝國慶活動,讓社福界的朋友共同慶祝國家成立之餘,還讓大家可以聯誼一下。

  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及日前高鐵的成功通車,加上很快會通車的港珠澳大橋及蓮塘/香園圍口岸開通,大灣區內的關係將會越趨密切,並會帶來社會福利服務需要(包括安老、家庭服務等)的轉變,我相信香港社會福利服務機構仍會繼續扮演作為服務發展推動與先行者的角色。另一方面,我亦相信大灣區的社會福利服務交流的機會亦會越來越多,而在大家的推動下,會讓大灣區內的社會服務質素獲得提升。

  要建立一個關愛共融的社會,是需要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因此,我要感謝各位社福界的朋友,一直與特區政府攜手並肩,為市民提供既無微不至,又與時並進的社會服務。

  最後,我祝願祖國繼續昌盛富強,香港繁榮穩定,各位工作順利、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多謝各位。



2018年9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