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總署推出「大廈管理中央平台」
******************
  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宣布,將會推出「大廈管理中央平台」以協助業主處理大廈管理及大型維修工程事宜。
   
  在「大廈管理中央平台」下,民政總署會定期為業主舉辦有關大廈管理及維修的簡介會,並邀請相關政府部門及機構,包括屋宇署、消防處、警務處、廉政公署、市區重建局和競爭事務委員會,介紹各類與大廈管理及維修相關的服務或計劃及提供資料。
   
  民政總署發言人表示:「新措施的主要對象,是收到屋宇署發出的『強制驗樓計劃』和『強制驗窗計劃』通知或修葺令;或消防處及屋宇署發出的消防安全指示的業主、業主立案法團(法團)、業主委員會和互助委員會。我們亦歡迎有興趣了解更多關於處理大廈管理及大型維修工程事宜的人士出席。」
   
  民政總署已根據收到通知、修葺令或指示的大廈分布,首先安排在七區舉辦簡介會,並已發信予有關業主、法團、業主委員會和互助委員會宣傳「大廈管理中央平台」,鼓勵他們出席簡介會。首場簡介會明日(九月二十七日)晚上七時三十分於西環堅尼地城社區綜合大樓舉行。
   
  民政總署發言人補充:「我們希望這一站式簡介會可以為業主及準備進行維修工程的業主提供一個更方便的途徑了解更多相關的服務或計劃的詳情、申請辦法,以及日後查詢時的聯絡方法。」
   
  有關簡介會的詳情,請瀏覽大廈管理專題網站或聯絡各民政事務處地區大廈管理聯絡小組
 
2018年9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