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局長:香港會致力維持市場開放(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美國東岸時間九月二十五日)在美國華盛頓表示,香港的開放市場建基於法治、公民自由和開放透明的政府。香港會致力維持市場開放,而香港一直是貿易自由化的堅定支持者,會繼續捍衞多邊貿易體制,以促進環球經濟增長。
 
  邱騰華出席由國泰航空公司主辦,慶祝往來香港和華盛頓直航服務啟航的酒會及晚宴時表示,香港和美國經貿關係一向緊密,香港擁有開放的市場,亦為進入亞洲市場的跳板,以及促進創新的夥伴,美國企業可善用這些優勢,開拓市場。
 
  在慶祝酒會及晚宴前,邱騰華與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舉行雙邊會談,就兩地商貿關係交換意見。他向羅斯表示,香港擁有深厚的法治傳統、廉潔及高效的營商環境、世界級的基礎建設及高水平的專業服務,乃美國商業及投資活動的首選平台。他表示是次訪問華盛頓更有來自主要商會及企業組成的商界代表團隨行,有助加強港美雙方政府與政府之間,以及商界與商界之間的夥伴合作關係。
 
  會後,邱騰華見證了美國商務部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的智能科技合作意向書的簽署儀式,該合作協議標示着港美商業活動的一個新里程碑。
 
  邱騰華於早上分別與主管亞洲、歐洲、中東和產業競爭力事務的美國副貿易代表Jeffrey Gerrish和參議員Steve Daines會面,向他們介紹香港經貿發展的最新情況和就貿易議題交流意見。他在與美國副貿易代表會議中,重申香港作為世界貿易組織始創成員,堅定擁護多邊貿易體制和自由貿易。
 
  邱騰華中午出席了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舉行的午宴,隨後與傳統基金會創辦人Edwin Feulner博士會面。他歡迎美國傳統基金會連續二十四年將香港評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顯示香港特區政府對維護自由市場原則的堅持一直以來獲得國際肯定。
 
  邱騰華明日(美國東岸時間九月二十六日)會繼續華盛頓的訪問行程。
 
2018年9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今日(美國東岸時間九月二十五日)在美國華盛頓與主管亞洲、歐洲、中東和產業競爭力事務的美國副貿易代表Jeffrey Gerrish(右)會面,就貿易議題交流意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六)、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林宣武(左一)、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左二)、華特迪士尼樂園及度假區亞太區總裁及董事總經理Michael Colglazier(左三)、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麥德偉(左四)、香港總商會主席夏雅朗博士(左五)、國泰航空公司主席史樂山(右二)和香港美國商會總裁Tara Joseph(右一)今日(美國東岸時間九月二十五日)在美國華盛頓會晤參議員Steve Daines(左七),介紹香港經貿發展的最新情況。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站立者)今日(美國東岸時間九月二十五日)在美國華盛頓出席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舉行的午宴。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今日(美國東岸時間九月二十五日)在美國華盛頓與傳統基金會創辦人Edwin Feulner博士(左)會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今日(美國東岸時間九月二十五日)在美國華盛頓與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左)舉行雙邊會談,就兩地商貿關係交換意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後排右)與署理美國商務部副部長Karen Dunn Kelley(後排左)今日(美國東岸時間九月二十五日)在美國華盛頓見證美國商務部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簽署智能科技合作意向書。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美國東岸時間九月二十五日)在美國華盛頓出席由國泰航空公司主辦,慶祝往來香港和華盛頓直航服務啟航的酒會及晚宴,並在酒會上致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三)今日(美國東岸時間九月二十五日)在美國華盛頓出席由國泰航空公司主辦,慶祝往來香港和華盛頓直航服務啟航的酒會及晚宴,並與國泰航空公司主席史樂山(中)及其他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