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美國推廣香港營商優勢(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美國東岸時間九月二十四日)展開在美國華盛頓的訪問行程,與當地智庫成員和政商界領袖會面,就香港與美國、區域和環球經貿議題交流意見,並推廣香港的營商優勢,以及介紹香港的最新經濟發展。
 
  邱騰華首先與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的經濟和貿易專家會面,討論環球經貿關係、多邊及區域貿易體制的現況及未來發展等議題。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是一所非牟利獨立研究所,着眼分析全球化推動美國和環球經濟發展和相關挑戰。
 
  邱騰華其後禮節性拜會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李克新公使,了解中美關係最新形勢,會面中亦感謝大使館對特區政府駐美經濟貿易辦事處工作的支持。
 
  邱騰華傍晚出席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所設的晚宴,出席者有前任及現任美國高級官員、智庫成員、商會和企業領袖。他表示,出席的政商界領袖均重視香港與美國經貿關係,他期望透過兩地高級政府官員和商界代表的互相交流,有助建立更緊密的經貿關係。
 
  在二○一七年,美國與香港的商品及服務貿易總額達七百億美元。美國是香港第二大的商品貿易夥伴,而香港則是美國第九大商品出口地區。
 
  邱騰華明日(美國東岸時間九月二十五日)將繼續華盛頓的訪問行程,與美國官員會晤,並為慶祝往來香港和華盛頓直航服務啟航的酒會主禮,以及出席美國商務部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的智能科技合作意向書的簽署儀式。
 
2018年9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二)今日(美國東岸時間九月二十四日)在美國華盛頓與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的經濟和貿易專家會面,當中包括高級研究員Nicholas R Lardy(右二)。他們討論環球經貿關係、多邊及區域貿易體制的現況及未來發展等議題。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美國東岸時間九月二十四日)在美國華盛頓禮節性拜會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李克新公使(右)。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站立者)今日(美國東岸時間九月二十四日)在美國華盛頓出席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所設的晚宴,出席者有前任及現任美國高級官員、智庫成員、商會和企業領袖。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今日(美國東岸時間九月二十四日)在美國華盛頓出席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所設的晚宴,並與美國運輸部部長趙小蘭會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今日(美國東岸時間九月二十四日)在美國華盛頓出席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所設的晚宴,並與前任美國國務院東亞和太平洋事務首席副助理國務卿董雲裳(左)會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二)今日(美國東岸時間九月二十四日)在美國華盛頓出席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所設的晚宴,並與Scowcroft Group的創會顧問Eric D K Melby(右一)、Hills & Company主席兼行政總裁Carla A Hills(右二)和National Foreign Trade Council主席Rufus H Yerxa大使(左一)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