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孔聖誕日暨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節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出席孔聖誕日暨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節致辭全文:

中聯辦協調部沈沖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部長)、湯院長(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福田康夫先生(前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各位嘉賓:

  我很榮幸出席今日的慶祝大典,與在座各位共同慶祝孔聖誕辰。我在此亦先衷心感謝孔教學院悉心籌備孔聖誕日慶祝大典這項年度盛事。

  孔教學院成立以來,一直透過舉辦不同的文化活動,弘揚孔教文化,讓參與的市民對孔教信仰和中華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二千多年前「萬世師表」孔子所提倡的「仁、義、禮、智、信」直至今天仍是華人社會中華民族精神的核心價值和文化遺產,儒家精神對個人而言有助培養修養和品德;對社會大環境而言有助營造繁榮而安定的氣氛,促進社會的和諧。

  從今年起,孔教學院改在中秋節翌日慶祝孔聖誕,為中秋節添上另一層意義。

  自古以來,每年入秋之時,百姓都會舉行秋祭向上天表達感謝之情。今年市民於中秋節翌日與家人團聚賞月的同時,又可一同慶祝孔聖誕日傳承中國傳統文化,實是好事成雙,特區政府表示支持!

  最後,我謹祝環球慶祝大典圓滿成功,各位身心康泰、家庭幸福,多謝各位。
 
2018年9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4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