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至中環線項目紅磡站擴建部分的連續牆及月台層板建造工程調查委員會今日進行初步聆訊  
********************************

下稿代沙田至中環線項目紅磡站擴建部分的連續牆及月台層板建造工程調查委員會發出:
 
  沙田至中環線項目紅磡站擴建部分的連續牆及月台層板建造工程調查委員會(委員會)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在香港新界荃灣大河道70號(前荃灣裁判法院大樓)一樓聆訊室進行初步聆訊。
 
  委員會代表大律師於開展聆訊陳詞表示,委員會已向一些有關人士/機構發信要求提交證人供詞和其他文件。委員會亦已向下述人士/機構發出「沙文函件」(即向有關單位發出信件,預先通知他們可能會受到批評)。
 
  1. 運輸及房屋局;
  2. 路政署;
  3. 發展局;
  4. 屋宇署;
  5. 香港鐵路有限公司;
  6. 禮頓(亞洲)有限公司;
  7. 盈發地基工程有限公司;
  8. 泛迅建築公司;及
  9. 中科興業有限公司。
 
  委員會已要求這些人士/機構考慮參與實質聆訊及由獨立法律代表出席實質聆訊。
 
  上述有關人士/機構已向委員會提供證人供詞和文件。預計隨着調查研訊的進行,將有更多證人供詞和文件提交委員會。至今,委員會已收到超過40位人士的證人供詞。除非另有通知,所有該等人士須在實質聆訊作供。
 
  委員會的代表大律師指出,委員會已委聘兩名專家證人,即Don McQuillan教授(RPS Consulting Engineers董事)和Steve Rowsell(Rowsell Wright Ltd董事),在調查研訊期間協助委員會,預計他們會就結構安全和結構完整性以及工程項目管理事宜提供專家意見。McQuillan教授是結構工程師學會副會長,而Rowsell是英國特許公路及運輸學會前會長。

  在初步聆訊期間,委員會亦處理了其他程序上的事宜,包括聆訊所用的語言、取閱文件和使用委員會提供的資料、證人書面供詞和回應陳述書、有關人士/機構的參與及委任法律代表、聆訊室的座位安排,以及聆訊程序。
 
  委員會將以英語進行聆訊,並將在適當情況下提供即時傳譯服務。除非另有指示,所有聆訊將開放予公眾人士。在用作聆訊的地方,一律不准拍照、錄音或錄影。
 
  委員會於十月二十二日在上述聆訊室開始調查研訊的實質聆訊。實質聆訊將持續進行至十一月十六日,其後在十一月二十六日恢復進行,(暫定)直至十二月二十一日為止,但委員會可不時考慮有否需要押後聆訊。除非另有指示,實質聆訊的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如有需要,委員會可考慮在所述期間的星期六早上進行實質聆訊。



2018年9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