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局局長視察啟德發展區臨時木料廢物收集處(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下午視察啟德發展區臨時木料廢物收集處,了解該收集處的運作情況。

  因應超強颱風山竹吹襲本港,造成大量樹木折枝或倒塌,環境保護署(環保署)與土木工程拓展署合作在啟德發展區設立臨時木料廢物收集處,供各界把收集所得的斷枝樹葉送到收集處暫存,以便優先清理塌樹廢物、改善廢物運送車在各廢物轉運站的輪候時間及維持各廢物轉運站的運作效率。

  臨時木料廢物收集處自九月二十一日開放使用以來,截至今日下午五時,共有近1 000輛夾斗車或貨車把木料廢物運送至收集處暫存。

  環保署會從收集處選取部分合適的物料,送往牛潭尾動物廢料堆肥廠共同處理,並循環再造成種植肥料,供本地教育、社福、慈善、園藝機構、農戶等使用;部分合適的物料也會供小蠔灣「有機資源回收中心」第一期使用。

  樹幹可以重用,枝葉亦可以用作堆肥。為鼓勵減廢重用和資源循環。環保署歡迎有興趣的團體或公眾人士到收集處選取合適的木料和樹葉循環再用,並致電環保署熱線(電話:3741 1823或3741 1822)預先登記。截至今日,環保署共接獲約60名團體或公眾人士表示有興趣重用該等木料廢物。

  黃錦星表示,環境局和環保署一直鼓勵政府部門及社會各界根據減少、重用和循環再用的原則,盡量減少園林廢物。他感謝土木工程拓展署的靈活協助,特別是在中秋節晚上仍當值的前線員工,讓收集所得的塌樹廢物,有機會得以資源循環再造,轉廢為材。



2018年9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