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回應機場管理局收購亞洲國際博覽館私人權益
**********************
  就香港機場管理局(機管局)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宣布收購亞洲國際博覽館(亞博館)私人權益,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歡迎有關收購,相信有助促進香港會議及展覽業的進一步發展,亦可配合香港國際機場航天城發展,發揮更大的協同效應。

  會展業是香港作為國際商貿中心一個十分重要的行業,可推動香港出口貿易、促進產品及服務業發展,並吸引高消費過夜商務旅客訪港。政府在二○一四年進行的顧問研究顯示,香港在二○二八年會展旺季期間,將欠缺約十三萬平方米的場地。

  發言人說︰「政府正積極推展增加會展場地供應的工作,同時亦務求進一步善用現有會展場地,以鞏固和提升香港會展業的競爭力。亞博館是香港其中一個重要的會展專用場地,機管局收購亞博館的私人權益,有助更好發揮現有場館在會展活動上的優勢。」

  他說:「亞博館的未來發展亦能與香港國際機場航天城發展計劃的酒店、零售、餐飲、娛樂等商業元素有機結合,發揮更大的協同效應,把握港珠澳大橋落成啟用所帶來的機遇,讓香港國際機場發展成為連接粵港澳大灣區以至全世界的機場城市。」
 
2018年9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