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2018」十月三日開始接受額外申請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宣布,十月三日開始接受「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2018」(「居屋2018」)的額外申請。在前階段未有遞交申請而合資格的申請者,可於十月三日至十月十六日期間遞交申請表。申請表和申請須知由九月二十六日起可供公眾索取。
 
  所有於前一段申請期内(即三月二十九日至四月十一日)接獲的有效申請會繼續有效,有關申請者無須重新遞交申請。
 
  兩次申請期內接獲的所有申請將一併進行攪珠,以決定各類別申請者的選樓先後次序。攪珠預計於十一月進行。
 
  房委會發言人表示:「原有申請者如需要更改其已登記的家庭組合,他們須先向居屋銷售小組申請取消其早前已遞交的申請,才可於新申請期內重新遞交申請表,否則原有和新遞交的申請表均會被視作重複申請而被作廢。」
 
  發言人表示:「任何人士同時名列多於一份申請表內(包括綠表和白表),會被視作重複申請,所有相關申請一律作廢,已繳交的費用不會獲得退還,亦不能轉讓。」
 
  原有申請者如選擇撤回其申請,其申請費用可以獲得退還。申請者必須於十月十六日或以前,將已填妥的「取消申請及發還申請費的申請表」交回居屋銷售小組跟進。此申請表可於樂富房委會客戶服務中心(客務中心)索取或在此網站下載:www.housingauthority.gov.hk/hos/2018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於六月及七月的會議上先後通過「居屋2018」重啟申請及邀請額外申請,並通過調整售價及銷售安排,以及修訂轉讓限制。
 
  「居屋2018」出售的三個新建居屋發展項目包括長沙灣凱樂苑、啟德啟朗苑及東涌裕泰苑合共4 431個單位。
 
  房委會在開始重啟接受申請前七日起直至申請期結束為止,會提供印有修訂售價幅度和新轉讓限制的售樓簡介單張供有意申請的人士索取。售樓說明書連同完整價單則會在開始選樓前七日,放置於客務中心供公眾索取,亦會上載至該三個居屋發展項目的指定互聯網網站。
 
  售樓簡介單張、發展項目的附加資料、公契最新擬稿和鳥瞰照片的電子版本也會上載到三個居屋發展項目的指定網站。房委會發言人表示:「我們鼓勵市民透過房委會專為『出售居屋單位2018』設立的網站(www.housingauthority.gov.hk/hos/2018)瀏覽銷售資料及虛擬示範單位短片」。申請表和申請須知的電子版本亦可從房委會/房屋署網站瀏覽和下載。
 
  發言人說:「申請期於十月三日上午八時開始至十月十六日晚上七時截止,在申請期開始前或截止時間後所遞交的申請表將不獲處理。」
 
  發展項目的資料、核准建築圖則、分區計劃大綱圖、批地文件、公契最新擬稿、鳥瞰照片、建築模型和以建築信息模擬技術製作的虛擬示範單位短片及室內間格模型等,將於九月二十六日至十月十六日每天上午八時至晚上七時在客務中心展示,以供公眾參觀閱覽。售樓簡介單張和「居屋2018」的申請表和申請須知,將存放於客務中心,供公眾索取。公眾亦可於上述期間的辦公時間內到房委會轄下各屋邨辦事處和租約事務管理處、香港房屋協會轄下各出租屋邨辦事處、民政事務總署轄下各民政諮詢中心,以及深水埗房屋事務詢問處索取售樓簡介單張及申請表和申請須知。
 
  在申請期內,市民亦可於每日上午八時至晚上七時,前往客務中心或致電房委會24小時銷售熱線2712 8000查詢有關申請購買居屋發展項目單位的事宜。
 
2018年9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