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維園中秋綵燈會與市民共賀佳節(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晚(九月二十四日)在維多利亞公園(維園)舉行中秋綵燈會,安排多項豐富表演和璀璨的綵燈展覽,與市民共賀佳節。

  維園綵燈會以「星空明月銀河夜」為題,場內多組綵燈與光影裝置均以星空為靈感,成為拍照留念的熱點。當中的互動光影裝置「時空之旋渦」靈感來自天文學概念「蟲洞」,透過配以燈光聲效的時空隧道和巨型水漩渦,讓市民仿如踏上時空之旅。

  另一裝置以「仙后座」為主題,於竹製的十二面體上掛起由本地學生以星空為題創作的綵燈。傳統紮作技藝展覽則展示約九十盞蝠鼠造型的亮麗花燈,同樣深受市民歡迎。
 
  市民亦投入參與綵燈會的各項活動,如觀星活動、天文講座與紀錄片放映、大型民族歌舞和雜技、傳統手工藝示範、合唱表演、兒童劇、創意市集及燈謎競猜等,會場內洋溢節慶的歡樂。
  
  康文署今年繼續與大坑坊眾福利會合作,把「大坑舞火龍」這項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本地項目帶入維園,作為綵燈會的壓軸節目。

  康文署明日(九月二十五日)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將於屯門公園舉行另一場綵燈會,並備有豐富的節目與綵燈展覽,與市民同樂。

  此外,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現正舉行互動光影裝置「月台」,展期至十月一日。兩列小火車從昔日的九廣鐵路火車總站出發,穿梭於超過三百個在社區收集、由不同家庭創作的「光影故事箱」,展示他們獨特的「月亮故事」。

  康文署提醒市民,在慶祝中秋節期間,切勿煲蠟及要保持地方清潔,愛護公物及環境。

  如欲查詢以上各項活動詳情,請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tc/eo/territoryevents/midautumnlantern/midAutumn2018.html
 
2018年9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今晚(九月二十四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中秋綵燈會,安排多項豐富表演和璀璨的綵燈展覽,與市民共賀佳節。互動光影裝置「時空之旋渦」,以時空隧道及巨型水漩渦作為題材,讓市民仿如踏上時空之旅。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今晚(九月二十四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中秋綵燈會,安排多項豐富表演和璀璨的綵燈展覽,與市民共賀佳節。約九十盞亮麗的蝠鼠造型花燈祝願市民吉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