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首個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的先導工程項目動工(附圖)
**************************
  將軍澳百勝角消防處紀律部隊宿舍今日(九月二十四日)舉行動土儀式,這是首個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施工的先導項目,將為已婚紀律部隊人員提供648個單位。
 
  百勝角消防處紀律部隊宿舍項目是配合去年《施政報告》提出政府積極推動科技應用和創新的建築方法,以提高生產力和成本效益。建築署與項目總承建商將在施工過程中應用「組裝合成」建築法,採用「先裝後嵌」的概念,把大部分人手密集和需時較長的工序先在預製工場完成,以縮短工地施工時間和減少對工地人手的需求,從而提升生產力,並加強工地安全和工程質量監控,以及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主禮嘉賓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表示,政府的目標是透過在公營項目中試行創新的建築方法,促進行業採用新技術,並為建造業界起示範作用。他期望以消防處轄下的項目支持「組裝合成」建築法,業界的信心定能加強。
 
  其他主持動土儀式的嘉賓包括消防處處長李建日、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及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
 
2018年9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2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將軍澳百勝角消防處紀律部隊宿舍今日(九月二十四日)舉行動土儀式。圖示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中)、消防處處長李建日(左二)、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右二)、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右一)及有利集團主席黃業强(左一)主持動土儀式。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在將軍澳百勝角消防處紀律部隊宿舍動土儀式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