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哀悼高錕教授逝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對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香港中文大學前校長、「光纖之父」高錕教授辭世表示深切哀悼。

  
林鄭月娥說:「高錕教授是開發和應用光纖技術的先驅,為現代通訊科技帶來革命性的變化,對香港、國際,以至全球人類,作出巨大貢獻。

  
「高錕教授不但是一位傑出的科學家,亦是一位有承擔的教育家,他一九八七年至一九九六年出任香港中文大學校長,致力推廣研究工作和改革高等教育,對培育下一代不遺餘力。他對香港的科研發展亦高瞻遠矚,力促成立香港科學園,為香港今日的創科發展奠下穩固基礎。他二○一○年獲頒大紫荊勳章。」

  
「高錕教授晚年不幸患上認知障礙症,但仍不忘貢獻社會,在二○一○年和妻子黃美芸女士成立高錕慈善基金,為其他認知障礙症患者提供協助,加深大眾對該病的認識。高錕教授正面的態度以及貢獻社會的精神,令我深受感動。

  
她說:「高錕教授出類拔萃,是香港人的驕傲。我對他的辭世,深感哀痛。我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2018年9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