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樓宇檢測「棋」妙之旅 透過親子活動宣傳樓宇安全信息(附圖)
*****************************
  屋宇署今日(九月二十三日)於荃灣D•PARK愉景新城,舉辦樓宇檢測「棋」妙之旅活動及「樓宇安全在棋中」桌上遊戲設計比賽頒獎禮,透過親子活動一同參與由學生設計,以樓宇安全為主題的桌上遊戲,提升市民對安排樓宇檢驗及維修的認識。

  是次活動的會場設置以「樓宇安全在棋中」桌上遊戲設計比賽得獎作品為藍本的大型棋盤擂台陣,參加者可以置身棋盤中參與遊戲比賽。同場設有攤位供市民試玩桌上棋盤遊戲,並有駐場專業屋宇測量師及結構工程師講解樓宇安全知識,小朋友亦可以在現場競猜與樓宇安全知識有關的燈謎,及在親子工作坊製作建築物模型,愉快地學習樓宇安全知識。

  屋宇署為慶祝成立二十五周年,首次舉辦「樓宇安全在棋中」桌上遊戲設計比賽,藉桌上遊戲向大眾傳遞樓宇安全信息。比賽分親子組、小學組及中學組,參與隊伍以強制驗樓計劃、強制驗窗計劃、小型工程監管制度或消防安全四個主題製作桌上遊戲。有逾八十間學校參加比賽,參賽作品超過一千份,反應非常踴躍,得獎作品極具創意和想像力。
 
  屋宇署副署長余德祥於頒獎禮時,讚揚參賽者的優異表現,他相信參賽者能透過設計桌上遊戲,愉快學習樓宇安全的重要性。
 
  樓宇檢測「棋」妙之旅及「樓宇安全在棋中」桌上遊戲設計比賽為屋宇署慶祝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壓軸活動,旨在透過遊戲,深入淺出介紹樓宇安全信息。有關「樓宇安全在棋中」桌上遊戲設計比賽的得獎名單,請瀏覽:www.bd.gov.hk/chineseT/services/doc/boardgame/result.pdf
 
2018年9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5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屋宇署副署長余德祥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在屋宇署舉辦的樓宇檢測「棋」妙之旅活動開幕禮中致辭。
(左起)香港插畫師協會會長伍尚豪、發展局助理秘書長(屋宇二)吳嘉裕、屋宇署副署長余德祥及香港教育城高級發展經理洪婉玲今日(九月二十三日)主持於荃灣D‧PARK愉景新城舉行的樓宇檢測「棋」妙之旅開幕禮。
屋宇署助理署長余寶美(右一)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在屋宇署舉辦的「樓宇安全在棋中」桌上遊戲設計比賽頒獎禮中頒獎予得獎隊伍。
屋宇署今日(九月二十三日)舉辦樓宇檢測「棋」妙之旅,活動的會場設置以「樓宇安全在棋中」桌上遊戲設計比賽得獎作品為藍本的大型棋盤擂台陣,參加者可以置身棋盤中參與遊戲比賽。
市民今日(九月二十三日)踴躍參與由屋宇署舉辦的樓宇檢測「棋」妙之旅的攤位遊戲。
小朋友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在屋宇署舉辦的樓宇檢測「棋」妙之旅的親子工作坊製作建築物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