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國慶暨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圖片展•樂響香江音樂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二日)晚上出席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國慶暨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圖片展•樂響香江音樂會致辭全文:
 
王惠貞理事長(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蔡加讚首席會長(九龍社團聯會首席會長)、陳振彬會長(九龍社團聯會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非常高興應九龍社團聯會的邀請,出席今晚的盛會,與各位聚首一堂同賀國慶,以及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
 
  國家昂然闊步邁進六十九周年,可喜可賀。全國人民憑着堅毅奮進的精神,走出不一樣的路,成就輝煌。中國現今綜合國力強盛,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工業、貿易和外匯儲備等方面的實力都在國際上名列前茅,在科技、文化、民生等方面亦不斷發展,我們身為中國人,都引以為傲。
 
  今年的國慶更具有多一重意義,因為二○一八年也是國家推行改革開放的四十周年。國家銳意圖強,在一九七八年開始進行經濟政治體制改革,採取對外開放政策,逐步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國家在改革開放下推行的多項嶄新措施,包括設立經濟特區,推動市場化等,並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等國際組織。這些都影響深遠,為國家發展進步奠下宏固的基礎,創造源源動力,帶領國家興盛騰飛。
 
  在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的過程中,香港積極獻力。在上世紀七十年代,許多港商回內地投資,促進資金、貨物和人才流動,推動工商業及經濟發展。隨着時代推展,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及服務業樞紐,所擔當的橋樑角色亦不斷加強及轉型,一方面將外資「引進來」,另一方面讓內地企業「走出去」,協助內地進一步深化改革開放。同時間,受惠於國家高速蓬勃發展,香港經濟民生亦欣欣向榮,穩步向前。國家正大力推展「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我們會繼續進一步加強與祖國的聯繫,發揮香港獨有的優勢,迎接巨大的機遇。
 
  我今天早上與廣東省省長馬興瑞一同主持了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的開通儀式,高鐵的服務於明日開展,標誌着香港與全國的高鐵網絡正式接通,以後往來內地與香港更加便捷,將促進經濟、人文、物流等方面流通,是一份別具意義的國慶賀禮。西九龍站的位置對九龍社團聯會的朋友特別方便,我鼓勵大家多利用高鐵到內地走走,親身感受國家經過四十年改革開放後的發展成果。
 
  為了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特區政府以「飛躍四十載 同發展•共繁榮」為主題,聯同社會各界舉辦一連串活動。我很高興九龍社團聯會積極響應,舉辦有關改革開放的圖片展覽,將珍貴的歷史時刻重現大家眼前,一同回顧國家輝煌的發展旅程。另外,又舉辦大型音樂會,邀請國家級單位演出,與眾同樂。我謹此向九龍社團聯會、上海市閔行海外聯誼會和其他合辦單位衷心致意。
 
  九龍社團聯會一向愛國愛港,凝聚力量大力支持特區政府施政,促進和諧,為民謀福。貴會一直與特區政府同心同行,是我們的堅實夥伴。我深信當屆的陳會長和王理事長定會領導九龍社團聯會繼往開來,續展鴻圖。
 
  最後,我謹祝國家富強昌盛,國泰民安,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多謝大家。
 
2018年9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3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出席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國慶暨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圖片展•樂響香江音樂會。圖示林鄭月娥(左)聽取九龍社團聯會會長陳振彬博士(中)介紹圖片展。旁為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右)。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國慶暨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圖片展•樂響香江音樂會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出席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國慶暨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圖片展•樂響香江音樂會。圖示林鄭月娥(左六)、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四)、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左一)、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秘書長文宏武(右四)、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左五)、九龍社團聯會首席會長蔡加讚(右五)、九龍社團聯會會長陳振彬博士(左三)和其他嘉賓主持祝酒儀式。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國慶暨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圖片展•樂響香江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