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塞薩洛尼基國際電影節推出「香港電影的黃金時代」特備節目(附圖)
********************************

  在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的支持下,在希臘舉行的塞薩洛尼基國際電影節推出「香港電影的黃金時代」特備節目,於九月二十日至二十三日(塞薩洛尼基時間)放映五部香港經典電影。電影節在希臘第二大城市、港口塞薩洛尼基舉行。
             
  特備節目的開幕電影《龍兄虎弟》九月二十日(塞薩洛尼基時間)放映。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在隨後舉行的招待酒會上致辭,介紹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最近頒布的人才清單,並邀請屬於人才清單中十一個專業組別之一的創意產業專業人士,到香港進一步發展他們的事業。
        
  周雪梅說:「多年來,香港已發展成為區內領先的藝術及文化中心,在電影製作、表演藝術、電腦設計、漫畫及動畫等創意產業的主要領域擁有領先優勢。我們希望通過積極鼓勵歐洲和世界各地的專業人士來港生活並加入香港蓬勃的創意產業,使香港的創意產業更國際化。我們會為人才清單中符合資格的人才提供來港定居的入境便利。」
        
  這是駐布魯塞爾經貿辦連續第四年與塞薩洛尼基國際電影節合作,將香港電影帶給希臘觀眾。今年的特備節目包括成龍的《龍兄虎弟》、錢昇瑋的《神勇飛虎霸王花》、許鞍華的《極道追蹤》、徐克的《黃飛鴻之三:獅王爭霸》和徐小明的《衛斯理之霸王卸甲》。



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