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秋節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九月二十一日)提醒市民,為配合中秋節及大坑火龍盛會活動,在九月二十三至二十五日期間,港島及新界區會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港島大坑一帶的道路於九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每日下午六時至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會實施封路及改道措施。該處的停車位亦會暫停使用,以配合大坑火龍盛會活動的舉行。

  此外,港島(包括山頂、淺水灣、石澳、赤柱、薄扶林及香港仔)及新界區多處地方亦會有封路安排,以及設立部分時段行人專區和學習駕駛人士禁區。封閉道路範圍內的停車場、路旁停車位、的士站及公共小巴站會暫停使用。警方將因應各區當時的交通及人潮情況,調整有關的封路及交通改道安排。

  各主要公共運輸服務亦會有延長服務、改道和加強服務等安排,詳情如下:

- 除迪士尼線和東鐵線上水到羅湖及落馬洲站外,港鐵其他鐵路服務於九月二十四日晚通宵行駛。

- 部分在元朗區、屯門區及天水圍區的輕鐵路線於九月二十四日當晚通宵行駛;

- 電車於九月二十四日延長服務時間至翌日凌晨三時,及於九月二十三日和二十五日因應乘客需求而加強服務;

- 各巴士公司亦會延長服務和提供特別巴士服務,而部分路線會有改道安排及巴士站會暫停使用/遷移;

- 部分專線小巴路線會延長服務時間和有改道安排;及

- 新渡輪及港九小輪所提供的渡輪服務會視乎乘客需求而加強服務。

  運輸署呼籲,市民應盡量利用公共運輸服務,以避免交通擠塞及不必要的延誤。駕駛人士亦請盡量避免前往受影響地區。如遇交通受阻,駕駛人士請保持忍讓,並遵從在場警務人員的指示。

  運輸署及警方會密切留意交通情況,並會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措施。市民請留意電台及電視台廣播的最新交通情況,或透過運輸署流動應用程式「香港出行易」取得有關資料。

  有關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詳情已上載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
 
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