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與英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會面(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一日)上午在行政長官辦公室與訪港的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董勤達及委員會成員會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亦有出席。
 
  林鄭月娥向董勤達介紹香港的最新情況,指香港自回歸以來,一直嚴格按照《基本法》的規定實行高度自治、「港人治港」,充分體現「一國兩制」全面和成功落實。法治和司法獨立亦一如既往的穩健,她特別指出現時終審法院海外非常任法官中,多位來自英國,這些顯赫的法官對香港法治貢獻良多,亦彰顯香港的司法獨立;而香港的法律援助制度十分完善,這對保障公義尤其重要。此外,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十分重視言論自由,而言論自由亦受到《基本法》保障。

  林鄭月娥說,香港正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揮特區的獨特優勢,合力將大灣區打造成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她強調「一國兩制」是粵港澳大灣區獨一無二的特色,亦是粵港澳大灣區邁向國際的重要基礎,香港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絕不會削弱「一國兩制」,反之是豐富「一國兩制」的實踐,有利於保持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