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搜查涉嫌非法售賣及管有未經註冊藥劑製品零售店鋪(附圖)
******************************
  衞生署今日(九月二十日)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突擊搜查兩間位於上水及元朗的零售店鋪,涉嫌非法售賣和管有一款未經註冊的藥劑製品,行動中拘捕三人。
 
​  衞生署進行市場監察時,發現上述店鋪售賣一款未經註冊藥劑製品(見圖),其日文標籤標示含有《藥劑業及毒藥條例》(第138章)下的第1部毒藥「地塞米松」。

  衞生署發言人說:「『地塞米松』是用於治療炎症的類固醇藥物,不當或過量使用會引致皮膚問題。含有『地塞米松』的產品為處方藥,應在醫生指示下使用。」

  警方今日在行動中拘捕一名20歲男子,以及兩名24歲及50歲的女子,他們涉嫌非法售賣及管有第1部毒藥和未經註冊藥劑製品。衞生署正繼續調查。

  根據《條例》,所有藥劑製品均須獲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的註冊,方可合法於市面售賣。非法售賣或管有未經註冊藥劑製品及第1部毒藥均屬刑事罪行,每項罪行最高罰則為罰款100,000元及監禁兩年。
 
  所有已註冊的藥劑製品於包裝上須附有香港註冊編號,格式為「HK-XXXXX」。衞生署強烈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或使用未經註冊的藥劑製品,因其安全、效能及質素未獲保證。
 
  市民不應在沒有醫護人員的指引下自行用藥。已購買上述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停止使用,如有懷疑或使用後感到不適,應尋求醫護人員的意見。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內,將有關產品交予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1856室衞生署藥物辦公室銷毀。
 
2018年9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兩間在行動中被搜查的店鋪售賣圖中的未經註冊藥劑製品,其日文標籤標示含有《藥劑業及毒藥條例》(第138章)下的第1部毒藥「地塞米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