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律政司合辦有關國際仲裁的紐約公約六十周年香港論壇(附圖)
****************************
  為紀念《紐約公約》運作六十周年,由律政司合辦的紐約公約六十周年香港論壇今日(九月二十日)舉行。

  論壇由律政司與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貿法會)、亞洲國際法律研究院合辦,匯聚世界各地的傑出仲裁、調解專家和知名法官參與。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於論壇上致開幕詞。

  論壇以「於二十一世紀為紐約公約注入動力」為題,探討《紐約公約》過去六十年來的應用。論壇亦探討是否需更新公約,以面對新挑戰及複雜情況,論壇也討論了投資調解對投資仲裁的未來所帶來的影響。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於論壇上致詞時說,《紐約公約》是國際仲裁的一項重要法律基礎,香港並一直致力為法官提供有關公約應用的培訓。

  根據《紐約公約》,在香港所作出的仲裁裁決,可於159個《紐約公約》的締約方國家執行及以相互安排的方式在內地執行。香港亦在國際層面發揮積極作用,加強其作為國際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地位。
 
2018年9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右二)、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左二)、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秘書長Anna Joubin-Bret(右一)及亞洲國際法律研究院主席梁定邦資深大律師(左一)今日(九月二十日)在紐約公約60周年香港論壇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