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出席第二屆「機電‧啟航」迎新典禮(附圖)
*************************

  由機電工程署(機電署)聯同業界組成的香港機電業推廣工作小組(工作小組)今日(九月二十日)舉辦第二屆「機電‧啟航」迎新典禮,集合超過六百位參與各公私營機構舉辦的機電業技術人才培訓計劃的年青學員,鼓勵他們在機電業發揮所長。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迎新典禮致開幕辭時表示,未來數年香港將會持續有不少與民生息息相關的基礎建設展開,機電設施所佔的比重亦增加,需要大量機電技術專才。他勉勵學員積極裝備自己,在充滿發展機遇的機電業一展所長。

  機電署署長薛永恒表示,機電業的持續發展有賴業界及公營機構為有志投身機電業的青年提供培訓和就業機會。在業界和持份者以及機電署共同努力下,本港機電學徒人數持續增長,有望逐步改善業界人手情況。薛永恒指隨着創新科技迅速發展,嶄新技術在機電業的應用將會更為廣泛,他勉勵新一屆學員裝備自己,積極求進。

  香港機電業推廣工作小組在吸引新血加入機電業方面一直擔當重要角色。工作小組在機電署積極參與下舉辦多個大型推廣和招聘活動,致力提升機電業的專業形象,並加深公眾對機電行業的認識。在各持份者的努力下,全港機電學徒人數較二○一三年增加接近四成。

  香港機電業推廣工作小組的資料,請瀏覽小組Facebook專頁 (www.facebook.com/emengineering).。



2018年9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