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到訪荃灣區(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九月二十日)到訪荃灣區,與當區區議員會面,了解區內最新發展,並參觀三棟屋博物館、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中心,以及一個共享工作空間。

  邱騰華首先與荃灣區區議員會面,就該區發展和社區關注事項交流意見,包括電訊廣播和旅遊發展等議題。

  邱騰華隨後前往三棟屋博物館參觀,欣賞館內的展覽,了解三棟屋村的建築布局和居室特色。三棟屋原是一條有二百多年歷史的客家圍村,被列為法定古蹟後,經重修成為三棟屋博物館,讓市民和遊客參觀,認識和了解獨特的圍村文化。

  他順道參觀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於三棟屋博物館設立的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中心,了解中心如何透過多元化的教育和推廣活動,提升公眾對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認識。

  行程結束前,邱騰華到訪Smart-Space 8共用工作間,並與年青企業家交流,了解他們的創業經驗。Smart-Space 8是「青年共享空間計劃」的其中一個項目,為新興行業的初創企業和年青人提供各種創業培訓和支援服務,協助他們實踐創業夢想。

  邱騰華表示,政府以「民、商、官」的合作模式推出「青年共享空間計劃」,為從事創新科技、創意產業和文化藝術的青年人提供低於市值租金的共用工作空間或創作室,以實際行動支持他們創新和創業。他期望有更多企業參與計劃,從而培育更多本地創意人才和促進初創企業的發展。
 
2018年9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三)今日(九月二十日)到訪荃灣區,並與荃灣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地區事務的意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二)今日(九月二十日)到訪荃灣區,並參觀三棟屋博物館,了解三棟屋村的建築布局和居室特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九月二十日)到訪荃灣區,其間參觀Smart-Space 8共用工作間。圖示邱騰華(右一)與年青企業家會面,了解他們的創業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