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與六間貨櫃碼頭營運商簽署諒解備忘錄(附圖)
*************************
  香港海關今日(九月二十日)在海關總部大樓與本港六間貨櫃碼頭營運商分別簽署諒解備忘錄,訂定雙方在海運貨櫃清關事宜的合作安排,包括聯絡機制、扣櫃通知及案件通報等,進一步鞏固雙方的合作基礎。

  海關助理關長(邊境及港口)何珮珊於致辭時表示,海關十分重視與貨櫃碼頭營運商的合作關係,雙方一直以積極務實的方式處理各項清關事宜。

  她續稱:「簽署諒解備忘錄彰顯雙方在護法守關、利貿便商的原則下衷誠合作,進一步提升海關的清關效率,加強執法成效。」

  「雙方透過諒解備忘錄釐清彼此的角色和義務,使協作更加暢順,亦為未來探討其他合作安排奠定良好的基礎。」

  六間與海關簽署諒解備忘錄的貨櫃碼頭營運商如下:
 
  1. 亞洲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2. 中遠-國際貨櫃碼頭(香港)有限公司
  3. 環球貨櫃碼頭香港有限公司
  4. 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
  5. 現代貨箱碼頭有限公司
  6. 香港內河碼頭有限公司
  
  香港海關同場舉行年度「海運貨物資料預報計劃」(自願預報計劃)頒獎典禮,向五十間海運承運商/公司頒授嘉許狀,表揚他們積極參與預報計劃。

  海關自二○○九年起致力推行自願預報計劃,包括「電子艙單表格1計劃」及「預先提交內河船貨物資料計劃」。在預報計劃下,船隻承運商或貨物代理在船隻入境前預先向海關提交貨物資料,協助海關加快清關;計劃亦有利將來落實「貿易單一窗口」項目中有關預報貨物資料的要求。
 
2018年9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今日(九月二十日)在海關總部大樓與六間貨櫃碼頭營運商分別簽署諒解備忘錄。圖示海關助理關長(邊境及港口)何珮珊(左四)與簽署諒解備忘錄的貨櫃碼頭營運商代表合照。
香港海關今日(九月二十日)在海關總部大樓與六間貨櫃碼頭營運商分別簽署諒解備忘錄,亦同時舉行年度「海運貨物資料預報計劃」(自願預報計劃)頒獎典禮。圖示海關助理關長(邊境及港口)何珮珊(第一排中)與獲獎的海運承運商/公司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