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再次參與匈牙利首屈一指的電影節(附圖)
*********************
  在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的支持下,香港連續第二年參與在匈牙利Miskolc舉行的Jameson CineFest 國際電影節(CineFest)。今年香港以更盛大的陣容出席這個匈牙利首屈一指的國際電影節。

  香港電影日於九月十八日至十九日(Miskolc時間)舉行,為第十五屆CineFest(九月十四日至二十三日)的其中一個活動環節,邀得來自中歐、東歐及其他地區的電影愛好者參與。香港電影日呈獻由葉偉信執導的獲獎動作影片《殺破狼‧貪狼》。葉偉信以其執導的《葉問》三部曲系列廣為人知。CineFest的觀眾亦觀賞了香港電影史上經典作品之一的《一代宗師》。這部武俠片由香港著名導演、編劇兼監製王家衛於二○一二年所執導。觀眾可從這部經典武俠片中感受到香港電影充滿活力、豐富娛樂性和令人振奮的特色。《葉問》和《一代宗師》等作品,為香港贏得東方荷里活的美譽作出了重要貢獻。

  在九月十八日香港電影日開幕儀式上,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志鵬在致歡迎辭中強調,香港與匈牙利的合作前景瑰麗:「展望未來,通過匈牙利向東方開放的政策,以及中國所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預計匈牙利與香港之間的商業和文化交流活動將日益頻繁,並為雙方提供了極佳商機。特別是匈牙利的專業人士和創意產業的企業可以通過香港開拓中國內地市場巨大的發展潛力。」李志鵬並指出:「中國內地與香港緊密融合,通過香港可進入擁有十三億人口的龐大中國市場,與中國內地的投資者和人才共同發展市場的前景是一片光明的。」

  此外,專責推動香港創意經濟發展的政府機構創意香港與CineFest攜手合作推動加強兩地電影專業人才之間的交流,令香港和匈牙利合作關係得以在Miskolc進一步拉近。在創意香港的支持下,由香港電影製作視覺效果專家組成的代表團到訪匈牙利Miskolc和布達佩斯,與業界人士在不同場合進行專業交流和探索商機。他們與出席CineFest的匈牙利業界人士舉辦聯合工作坊,並放映具豐富視覺效果的電影作品,以展現香港的最先進技術。

  李志鵬指出,電影從業員可藉着在CineFest與業界人士面對面接觸,彼此進行交流,並探討未來合作的機會:「香港的動作特技專家、攝影師、視覺效果專家和後期製作專業人士透過在是次電影節主辦的電影放映會、映後座談會和工作坊等一系列交流活動,有機會與匈牙利和歐洲電影製作人分享香港的電影製作經驗和技術。」李志鵬並表示非常期待匈牙利企業能訪問香港:「我殷切期待各位業界人士蒞臨香港出席明年春天舉行的香港國際電影節和香港國際影視展等享譽盛名的業界活動。這些電影活動展示了香港的多元化的創意和尖端的製作水平,體現香港作為世界最具活力的電影娛樂市場之一的地位。」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匈牙利、奧地利、德國、捷克共和國、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8年9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時4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Jameson CineFest 國際電影節(CineFest)香港電影日開幕儀式九月十八日(Miskolc時間)在匈牙利Miskolc舉行。圖示(左起)CineFest總監Tibor Bíró、Miskolc大學校長András Torma教授、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李志鵬、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馬逢國和Miskolc市長辦公室主管Alakszai Zoltán博士出席開幕儀式。
Jameson CineFest 國際電影節香港電影日開幕儀式九月十八日(Miskolc時間)在匈牙利Miskolc舉行。圖示創意香港訪問團與Miskolc大學校長András Torma教授(左五)、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李志鵬(左六)、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馬逢國(左七)和Miskolc市長辦公室主管Alakszai Zoltán博士(右六)出席開幕儀式。
Jameson CineFest 國際電影節香港電影日開幕儀式九月十八日(Miskolc時間)在匈牙利Miskolc舉行。圖示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李志鵬在開幕儀式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