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與入境事務處共同舉行「領保動漫視頻發布儀式(附圖)
********************************

  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公署)與入境事務處(入境處) 今日(九月十九日)共同舉行「領保動漫視頻」發布儀式。
 
  為進一步增加市民的領事保護知識和外遊安全意識,公署與入境處共同製作了「領保動漫視頻」,並會在公署網站、外交部領事司「領事直通車」微信公眾號、保安局網站、「保安一站通」流動應用程式、入境處網站、入境處有關辦事處和出入境管制站等不同平台播放。此外,市民亦可透過入境處Youtube頻道(www.youtube.com/c/immdgovhkchannel)觀看。
 
  發布儀式在公署舉行,由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和入境處處長曾國衞一同主持,並邀請旅遊業、航空業及傳媒代表出席。發布儀式上,除了播放「領保動漫視頻」外,亦派發了領事保護宣傳小冊子。
 
  宋如安表示:「香港是國際大都市,也是開放的發達經濟體。近年來,香港居民外遊日趨便利,赴國外工作、留學、經商、旅遊更加頻繁,領事保護需求也因而日益增加。香港回歸祖國21年來,外交部始終秉持『港人安全無小事,同胞利益重泰山』的理念,妥善處理涉港領事保護案件。此外,外交部、公署、駐外使領館會繼續與入境處密切合作,共同竭力保護港人在海外的安全和合法權益,為香港同胞撐起保護傘,讓所有香港同胞真真切切地體會到祖國永遠是我們的堅強後盾。」
 
  曾國衞表示,特區政府在領保工作上緊隨國家的步伐,非常關注港人在海外的人身安全。入境處一直秉持着「以人為本、體恤市民」的信念,積極配合國家推動預防性領保的工作。去年,入境處的「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求助熱線1868共處理了多達15萬個查詢和超過3 300宗求助個案,努力為身處境外遇困的香港居民提供切實可行的協助。另外,公署和入境處更多次合作,開展了「領保進校園、進社區」的領保宣傳和介紹工作,希望把海外安全和領保信息帶給更多的市民。曾處長希望能夠繼續和公署共同深化彼此的友好合作,向前邁進,為市民謀取更大福祉,並感謝香港旅遊業議會、旅遊界、航空界和媒體朋友一直以來對入境處各方面工作的支持。



2018年9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