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大型綵燈會讓市民歡度中秋(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於中秋節期間舉行多項活動,包括節目豐富的中秋綵燈晚會和互動光影裝置,與市民共賀佳節,所有活動免費入場。
 
  互動光影裝置「月台」現於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展出,展期至十月一日。「月台」以光影列車穿梭萬家燈火為題,以新穎的光影裝置賀中秋。兩列小火車從昔日的九廣鐵路火車總站出發,配上十個隨着音樂起舞的月亮,穿梭於超過三百個「光影故事箱」,每個「光影故事箱」均由本地家庭創作,展示不同家庭獨有的「月亮故事」。九月二十二至二十五日晚上會舉行《故事驛站 月下聚會》特別活動,設有故事分享和綵燈製作工作坊。
 
  三場中秋綵燈會分別於九月二十三日在大埔海濱公園、九月二十四日在維多利亞公園,以及九月二十五日在屯門公園舉行,詳情如下:
 
一‧ 新界東中秋綵燈會
   九月二十三日(星期日)
   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
   大埔海濱公園
   節目內容:大型民族歌舞及雜技表演、中樂演奏、
        相聲表演、樂隊演奏、魔術及日本能劇表演、
        音樂及口琴表演、粵港傳統手工藝示範
   綵燈展覽:九月二十一至二十五日
 
二‧ 市區中秋綵燈會
   九月二十四日(星期一)
   晚上八時至十一時
   維多利亞公園 
   節目內容:大型民族歌舞及雜技表演、合唱表演、兒童劇、
        舞火龍、燈謎競猜、天文講座與紀錄片放映、
        觀星活動、創意市集、粵港傳統手工藝示範
   綵燈展覽:九月二十一至二十五日
 
三‧ 新界西中秋綵燈會
   九月二十五日(星期二)
   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
   屯門公園
   節目內容:大型民族歌舞及雜技表演、夜光龍(舞龍)表演、
        合唱團及管弦樂團表演、中樂演奏、
        流行音樂及街頭音樂、藝術體操、舞蹈表演、
        花式跳繩、尼泊爾舞蹈及樂隊表演、粵港傳統手工藝示範
   綵燈展覽:九月二十一至二十五日
 
  由國家文化和旅遊部港澳台辦公室支持來港演出的寧夏藝術團將在三個綵燈會中表演大型民族歌舞及雜技,展現獨特的民族風情。此外,廣東和本地的工藝師傅會示範傳統手工藝,包括廣東剪紙、灰塑、麒麟紮作和廣彩製作。
 
  各區綵燈會均擺設悅目綵燈,其中維多利亞公園以「星空明月銀河夜」為題,創作人以星空為靈感,透過多組光影作品包括《時空之旋渦》、《隕石流星》和《仙后座》呈現浩瀚宇宙,讓遊人儼如漫步星空之中。
 
  由康文署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策劃、邀請本地紮作師傅製作,超過九十盞以蝠鼠為造型的亮麗花燈是維多利亞公園會場的另一焦點。燈組的創作靈感來自賀誕花炮上的蝠鼠裝飾物,師傅運用傳統紮作方法,營造彩蝠漫天飛舞的景象。
 
  大埔海濱公園及屯門公園綵燈會分別以「遊園‧相遇」和「閃爍屯園‧樂滿中秋」為主題,讓市民放下都市急速步伐,享受悠閒中秋。
 
  此外,三個場地在綵燈會前夕七時三十分至九時三十分,將舉行「青年之夜」,透過多項精彩演出,讓市民感受新世代的活力和創意。
 
  康文署提醒市民,在慶祝中秋節期間,切勿煲蠟及要保持地方清潔,愛護公物及環境。
 
  如欲查詢以上各項活動詳情,請致電二五九一 一三四○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tc/eo/territoryevents/midautumnlantern/midAutumn2018.html
 
2018年9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於中秋節期間舉行多項活動,包括節目豐富的中秋綵燈晚會和互動光影裝置,與市民共賀佳節。互動光影裝置「月台」現於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展出,展期至十月一日。兩列小火車從昔日的九廣鐵路火車總站出發,配上十個隨着音樂起舞的月亮在路軌上穿梭。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於中秋節期間舉行多項活動,包括節目豐富的中秋綵燈晚會和互動光影裝置,與市民共賀佳節。互動光影裝置「月台」現於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展出,展期至十月一日。裝置展出超過三百個「光影故事箱」,每個「光影故事箱」均由本地的家庭創作,展示不同家庭獨有的「月亮故事」。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於中秋節期間舉行多項活動,包括節目豐富的中秋綵燈晚會和互動光影裝置,與市民共賀佳節。三場綵燈會均安排豐富的節目讓市民參與,包括由本地工藝師傅示範傳統手工藝「麒麟紮作」。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於中秋節期間舉行多項活動,包括節目豐富的中秋綵燈晚會和互動光影裝置,與市民共賀佳節。寧夏藝術團將於三個綵燈會中表演大型民族歌舞及雜技,展現獨特的民族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