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戲曲電影活現舞台 新劍郎鄧美玲十一月演出《夜光杯》
*************************
  著名粤劇紅伶新劍郎和鄧美玲,即將聯同多位本地粤劇演員,包括廖國森、郭啟煇、林子青、宋洪波、陳紀婷和吳倩衡上演《夜光杯》,該劇以一九六一年同名電影為藍本。詳情如下:
 
十一月十四日(星期三)晚上七時三十分
荃灣大會堂演奏廳
票價:一百二十元、一百六十元、二百二十元及二百八十元
 
十一月十八日(星期日)下午二時三十分
元朗劇院演藝廳
票價:一百二十元、二百二十元及二百八十元
 
  故事講述張達撞破妻子與術士周錦有染而被丟進古井,幸得亡妻顯靈指示女兒阿寶往營救。阿寶於古井內拾獲夜光杯,遂召喚杯仙施法救出父親。其後張達巧遇厭倦宮廷生活而逃走的寶靈公主,二人情投意合緣定終生。
 
  國王懸賞尋女,周錦得知公主所在之處,告發張達窩藏公主之罪,國王要將他問斬。周錦盜去夜光杯,阿寶後來機智奪回並救出各人,豈料杯仙秘密洩露,不得不將杯融掉,阿寶與杯仙永遠分離。
 
  《夜光杯》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和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636.html
 
  是次節目設有演前藝人談,於十一月六日(星期二)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舉行,講者包括新劍郎和鄧美玲。十一月十八日節目完結後在元朗劇院演藝廳亦設有演後藝人談,講者包括鄧美玲、杜詠心及李廷𩆨等。兩場藝人談均為粤語主講。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歡迎觀眾留步參與。
 
2018年9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