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在天津出席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年會(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九月十八日)在天津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18年新領軍者年會(即夏季達沃斯論壇),並在有關灣區經濟的環節上擔任主講嘉賓。

  他在有關環節上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經濟規模龐大,既匯聚多家先進創科企業,亦有先進製造業生產基地,發展潛力巨大。

  他指出,香港作為區內最國際化、專業力最強的城市,亦是國際金融中心,能成為內地企業上市融資的首選地點。香港並會抓緊機遇,與大灣區其他城市互補優勢,成就一個人才、科研機構與企業匯聚的國際創科中心。

  在今早出席論壇前,陳茂波會晤歐洲聯盟委員會主管歐元、社會對話、金融穩定、金融服務和資本市場聯盟的副主席瓦爾迪斯.東布羅夫斯基斯。

  在會面上他提到,香港銳意發展金融科技及創新科技,憑藉其優勢和策略性位置,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會擔當重要角色。他鼓勵海外企業借香港開拓大灣區龐大商機。

  傍晚,陳茂波聯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與天津市副市長趙海山會面,就津港加強合作交換意見。

  明日(九月十九日),陳茂波會繼續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晚上轉往越南胡志明市訪問。

  夏季達沃斯論壇是一個全球創新與科技峰會,旨在推廣以全球利益為本的企業家精神,今年會議為期三日,主題為「在第四次工業革命中打造創新型社會」。



2018年9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