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安局局長主持「守護同行:香港消防服務150年」展覽開幕典禮(附圖)
***********************************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九月十八日)為「守護同行:香港消防服務150年」展覽開幕典禮擔任主禮嘉賓。
 
  香港消防隊於一八六八年正式成立。適逢今年是香港消防服務150周年紀念,展覽展出了木製消防車、襟章和19世紀末的珍貴圖片等歷史文物,並透過錄像節目和互動遊戲,與市民一起回顧香港消防和救護服務的歷史和發展。
 
  李家超在開幕禮致辭時表示,由本港開埠的民間志願滅火隊,逐步壯大成為今日超過一萬多人的專業團隊,消防處一直與香港市民風雨同路,履行「救災扶危,為民解困」的使命,守護香港。
 
  「消防處上下一心,堅定不移地為市民服務,即使身陷險境,亦無畏無懼。我和廣大市民對消防和救護人員高度專業的精神,致力提供高質素及高效率的緊急服務,深表讚許。」
 
  出席開幕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消防處處長李建日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
 
  「守護同行:香港消防服務150年」展覽由香港消防處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合辦,明日(九月十九日)起至十月二十二日在香港歷史博物館一樓大堂舉行。歡迎市民參觀,免費入場。
 
2018年9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九月十八日)為「守護同行:香港消防服務150年」展覽開幕典禮擔任主禮嘉賓。圖示李家超(中)、消防處處長李建日(左)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主持開幕儀式。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九月十八日)為「守護同行:香港消防服務150年」展覽開幕典禮擔任主禮嘉賓。圖示李家超在典禮上致辭。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日(九月十八日)為「守護同行:香港消防服務150年」展覽開幕典禮擔任主禮嘉賓。圖示李家超(右三)、消防處處長李建日(右五)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右四)參觀展覽,並聽取消防人員講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