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名伶新星「四代同台」演出三齣關漢卿劇目
*******************
  粵劇紅伶陳好逑、尤聲普和阮兆輝將聯同多位資深及新進粵劇演員,於十一及十二月上演三場「四代同台」粵劇。每場均上演三齣關漢卿的作品,這三部作品皆由粵劇名伶阮兆輝改編成短劇。演出詳情如下:
 
十一月四日(星期日) 晚上七時三十分
屯門大會堂演奏廳
票價:一百二十元、一百八十元、二百四十元及三百元
 
十一月十九日(星期一) 晚上七時三十分
葵青劇院演藝廳
票價:一百二十元、二百二十元、三百元及三百八十元
 
十二月三日(星期一) 晚上七時三十分
沙田大會堂演奏廳
票價:一百二十元、二百二十元、三百元及三百八十元

  第一齣短劇《趙盼兒風月救風塵》講述妓女宋引章原與秀才安秀實訂情,後被惡少周舍花言巧語所惑。宋引章不聽結義姐妹趙盼兒相勸,嫁給周舍。婚後宋引章飽受虐待,向趙盼兒求救。趙盼兒設計令周舍休了宋引章,使宋引章重獲自由。最後宋引章與安秀實結為夫婦。
 
  第二齣短劇《望江亭中秋切鱠旦》講述書生白士中娶寡婦譚記兒為妻,權貴楊衙內欲奪之,並從皇帝處取得詔書勢劍,前來取白士中首級。譚記兒扮成漁婦,給楊衙內獻魚,並賣風情,灌醉楊衙內,盜取詔書勢劍而去,楊衙內因此被貶為庶民。
 
  第三齣短劇《關大王獨赴單刀會》講述三國時,魯肅為了索還荊州,請關羽過江赴會,暗中設下埋伏。關羽接到請柬後明知是計,仍只帶周倉一人單刀赴會,兒子關平、關興帶大軍在江邊接應。席間二人言醉交鋒,魯肅不能取勝。關羽遂抓住魯肅上船,令魯肅不敢動用埋伏的軍士,關羽最後平安而回。

  除了三位名伶,其他參與演出的演員包括司徒翠英、吳立熙、李秋元、李龍、徐月明、陳咏儀、唐宛瑩、郭俊聲、梁煒康、張潔霞、溫玉瑜、詹浩鋒、新劍郎、龍貫天和盧麗斯。(按姓名筆劃排序)

  「四代同台」粵劇演出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和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618.html

  是次節目設演後藝人談(粵語主講),於十二月十一日(星期二)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舉行,講者包括阮兆輝、李秋元和溫玉瑜,由鄧拱璧主持。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8年9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